kjy10_20220605_fade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聖母月敬禮活動

 

(本報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在聖母月內,為學生安排了一連串活動,除了在早會向學生介紹聖母的德行外,也邀請學生在神花上寫上自己要實踐的好行為,及寫上為他人祈禱的禱文來獻給聖母,懇求聖母代禱。

學校於5月20日進行「聖母月獻花活動」,由校長侯麗珊帶領公教老師及各班代表向聖母像獻花。獻花活動由祈禱開始,全校師生一同誦唸玫瑰經,隨後在聖詠中,老師與學生代表向聖母獻上康乃馨。學校當天亦舉行了「明愛便服日」,學生都慷慨解囊,積極參與。適逢聖母月,便服日又喚醒了學生要效法聖母關顧近人,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實踐校訓「敬主愛人」的精神。(年)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鑽禧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慈雲山天主教小學於5月17日舉行聖母月祈禱禮暨鑽禧校慶啟動禮,由校監倪德文神父主持。

倪神父以耶穌行第一個神跡的福音勉勵學生,儘管人有不足或欠缺,但在困難逆境中能見到天主祝福的恩典。學生只要邀請耶穌和聖母來到生活中,聽從他們的吩咐,與耶穌合作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便能為他人帶來祝福。禮儀中亦為學校的聖雲先像進行祝福禮,願師生效法聖人的謙遜,在生活中實踐仁愛。

祈禱禮後,校友校董、家教會主席及副主席一同參與鑽禧校慶啟動禮,主題為「迎鑽禧,力行仁愛;求真理,自強不息」。校友及師生先以話劇的形式介紹學校歷史及分享他們在學校的成長故事,再由學生代表進行「薪火相傳接力跑」,最後由校監、校長、副校長及嘉賓進行校慶啟動儀式,為60周年校慶揭開序幕。(少)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聖母月禮儀

 

(本報訊)天主教會把5月定為聖母月,是教會特別為孝敬聖母瑪利亞而訂立的。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在5 月中舉行了聖母月禮儀。

活動以「謙遜聽從」為主題,校監温國光神父向學生講道,希望學生以「謙遜」的生活態度去處事和學習,還希望學生效法聖母愛主愛人的德行,愛朋友、家人及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他提醒學生要聽從父母的教導,聽從師長的話,聽從天主的話,「謙遜聽從」去做好每一件事。

學生在每年聖母月也會獻花給聖母,他們本年獻上了玫瑰紙花和心意卡,請聖母代禱。這個活動讓學生明白只要用心去做事,聖母媽媽便會為各人祈求,幫助人們跟隨天主。透過是次禮儀,學校希望學生以「謙遜聽從」的態度,學習用心,回應天主的愛。(樂)


 

寶血會培靈學校•聖母花園祝聖禮

 

(本報訊)寶血會培靈學校5月舉行聖母花園祝聖禮,當天禮儀由甘寶維副主教主禮,校長陳靄媚與全體師生一同參與。

聖母花園祝聖禮時,甘寶維副主教在講道中提醒學生們要「信、問、聽」,勉勵學生們信靠主耶穌基督,在祈禱中向主耶穌發問,並從祈禱中虛心聆聽天主的指引。

最後,甘副主教祝聖聖母花園後帶領一眾師生升起五彩玫瑰唸珠氣球,藉此慶祝聖母月及鼓勵學生們多誦唸玫瑰經,敬禮聖母。活動在一片悠揚的歌聲中結束,場面溫馨歡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