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20220605_fade

我的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內心都有滿滿的幸福感。

 

我的媽媽很勤勞, 她要上班工作,又有做不完的家務;我的媽媽很聰明, 我不會的功課,她也懂得怎樣做;我的媽媽很喜歡做美食,她經常做一些美味的點心。我的媽媽在我心裡就像一位超人,無所不能。

 

我愛我的媽媽,在開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她用盡全力,為我遮風擋雨,做我最堅強的後盾;為我的家人提供了生活的所有。

 

我愛我的媽媽,她就像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向前走。當我遇到困難時,是她告訴我辦法總比困難多的道理;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時, 媽媽鼓勵我不要放棄,在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的道理。她會陪著我,不會讓我感到孤單。

 

我的媽媽既平凡又偉大!她是我最愛的親人,她疼我愛我鼓勵我支持我陪伴我,讓我充滿信心開心地過著每一天!但我的媽媽也不是刀槍不入,她也會累也會難過,偶爾也會對我發脾氣,可不管怎樣,她依然無怨無悔地為我和家人付出。

 

媽媽,謝謝您!願時光走得慢些,我陪您慢慢變老。

 

葉梓鍵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   5D

 

老師評釋:唐代詩人孟郊《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比喻孝子如小草,接受春陽照射,以感謝母親之恩。梓鍵同學用「超人」、「明燈」比喻對媽媽的感謝,把對媽媽抽象的感情具體化地表達出來,與孟郊有異曲同工之妙。梓鍵同學最後兩段寫媽媽的疲態老態,更進一步展現媽媽為子女「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偉大。-譚潔慧老師


 

我最喜歡的運動

 

在各種體育運動中,我最喜歡跑步。在一年級的陸運會上,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師兄世界完成六十米、一百米和接力賽的跑步賽事,還不斷為他們加油打氣,從此以後,我就迷上了跑步。

 

跑步是一種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跑步既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快高長大,而且還是老少咸宜的一項運動呢!無論你是三歲小孩,還是六十歲的老人,都可以享受跑步這項運動。

 

我非常喜歡跑步。跑步可以讓我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減少患病的機會。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一百米跑步賽事。就在運動會開始前幾天,每天晚上,我都和媽媽一起到公園進行訓練,希望在比賽當天能取得好成績。陸運會開始那天,當老師喊「準備」,我內心非常緊張,然後哨子聲一響起,我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奔去,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以第一名進入決賽。可是,到了決賽時,高手如雲,我只得了倒數第二名, 我當時內心幾乎是崩潰的。回到家,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鼓勵我不要灰心喪志,只要堅持不懈,努力練習,下次一定可以有進步的!

 

現在,我除了希望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也學會了享受自由跑步時的樂趣。

 

梁浠澄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6BR

 

老師評釋:浠澄能從自身經驗出發,介紹自己最喜歡的運動,除了說明跑步的好處,還寫出自己在跑步中所獲得的成長與體會,情感溢於字裡行間。在寫作四年級的跑步比賽經歷時,能把比賽前、比賽時及比賽後心理起伏仔細描繪出來,讓讀者更了解她的感受。- 顧鑾鳳老師


 

給圓規的一封信

 

親愛的圓規叔叔:

 

你好!

 

你的名字真奇怪,要不是看了新聞,我還以為你是一件文具呢!

 

圓規叔叔,你一時溫馴,一時暴躁,令人無所適從。你溫馴時是涼快的風,讓城市不再悶熱。你暴躁時,天氣雖然不熱,但整個城市都被你攪得天翻地覆。你一會兒吹走幾個垃圾桶,一會兒把廣告招牌吹得搖搖欲墜,使人們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了。

 

知道嗎?你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了,你的身影常常出現在電視機裡。你的壞脾氣使大自然受到了破壞,使人類的生活受到了影響。你帶來的雨水變成了洪水,既傷害了人類的家,也傷害了大自然。你惡名昭彰,人們對你深痛惡絕。我想,這不是你願意見到的。

 

你覺得香港的景色怎樣呢? 如果覺得美的話,可以叫你的朋友過來欣賞。不過,一定要請它們安靜地來和安靜地走喔!

 

天天快樂!

 

受你影響的人類

 

劉鈺盈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劉鈺盈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   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