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529_fade

去年是我加入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這個大家庭的第二年。一眨眼一個學年就過去了,感謝天主過去一年的看顧及帶領,也感謝校長、副校長、各位老師的包容和指導,讓我在愛的懷抱下工作。

 

在疫情下,除了一些恆常的工作(例如更新宗教壁報、協辦學校宗教活動、參加宗教科會議、準備每天早會祈禱活動等),我亦用心準備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參加(例如祈禱禮、愛心天使、基督小先鋒、不同禮儀前夕所舉行的全校性週會等)。希望透過宗教活動、遊戲及各類靈修活動,為學生提供心靈支援,讓他們認識天主教的信仰、體會天主的愛,並從中領悟生命的真正意義和價值。

 

耶穌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 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若十三34)作為天父的子女,盼望學生都能以耶穌大哥哥為榜樣,在天父、聖母媽媽和耶穌大哥哥的帶領下,在充滿愛的校園中,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以愛還愛,彼此相愛。相信大家都會在生活中努力地實踐天主教教育的五大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家庭、生命」及學校校訓「勤、勇、樸、誠」,成為一個「勤奮用功、做錯事會勇於承擔責任、樸實恭謙、誠信友愛」的學生。

 

在過去一個學年,我與聖若望大家庭中的各成員共同成長,將「信丶望丶愛」三德帶給身邊的家庭成員和朋友。雖然大家都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挑戰, 但我堅信只要我們能依靠上主,就能撫慰我們不安的心,所有的困難也會迎刃而解。在此,我期望下年度能繼續協助學校組織更多的宗教活動讓學生參與,以言以行實踐福傳的使命。

 

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   許嘉慧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