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529_fade

陳瑞祺(喇沙)書院•主保瞻禮祈禱禮

 

(本報訊)陳瑞祺(喇沙)書院於5月12日在學校禮堂,為全校學生舉辦聖若翰.喇沙主保瞻禮祈禱禮,主題為「Servant of Servants」。

 

祈禱禮上,在喇沙會修士Br. Edmon Viroomal FSC、教師和牧民助理的帶領下,透過重溫聖若翰.喇沙(St. John Baptist de la Salle)的生平,以及讀經、修士分享及祈禱,期望同學能夠在生活中效法聖若翰.喇沙,實踐瞻禮主題,願意主動服務他人。

 

聖若翰.喇沙在1651年,出生於法國蘭斯城(Reims),27 歲晉鐸後為照顧家境貧困的兒童開辦學校,為有需要照顧的兒童提供教育機會。他召集同道,創立基督學校修士會。他的一生以基督精神推廣普及教育,照顧貧困及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成長。1719年安逝於盧昂。

 

1900年,聖若翰.喇沙被封為聖人,於1950年成為全球天主教教師的主保。(教)


 

天主教聖華學校•聖母出遊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聖華學校於5月6日舉辦「聖母出遊」活動,祈求聖母在疫情下保守各人,並感謝她持續不斷的眷顧。由於疫情關係,此次出遊雖然只有校監、校長、公教老師及基督小先鋒在場參與,其他老師和學生在課室內觀看直播,但氣氛依然莊重。

 

活動由校監葉寶林神父主持,並由校長吳潔蘭,帶領一眾師生誦唸玫瑰經。基督小先鋒代表學校全體人員向聖母像獻花。觀看直播的老師及同學也向聖母奉獻心意,把寫上祝福的神花貼在課室內的聖母畫像旁。

 

最後,為了讓同學活出「愛德」和「家庭」這兩個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學校為學生準備了鮮花及感謝卡,讓學生帶回家中感謝家人的照顧;而當中200個花束,亦送往區內兩間幼稚園,讓幼稚園學生帶回家中同頌母親節;一眾幼稚園學生及母親收到鮮花後,都展現出燦爛的笑容。(樂)


 

福德學校 •聖母月啟動禮

 

(本報訊)福德學校舉行聖母月啟動禮,師生在禮儀中恭唸玫瑰經。部份負責禮儀的老師和學生在聖母山誦唸玫瑰經,其他學生在課室以直播的形式參與。

 

當天,學生虔誠地誦唸玫瑰經及詠唱聖母歌。每端玫瑰經中,他們獻上一個祈禱意向:為戰爭中的烏克蘭地區及人民、醫務人員及抗疫工作者、病患者、疫情下失望的人祈求。

 

誦唸玫瑰經後,羅敬業神父、校長黃健超與各級學生代表, 向聖母獻上玫瑰鮮花,以表達對聖母的孝愛之情。最後,羅神父邀請參加者回應花地瑪聖母的邀請,多為罪人悔改及世界和平而熱心誦唸玫瑰經。最後,羅神父降福參加者,為聖母月啟動禮畫上句號。(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