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b-20120930

「嚓」的一聲,人生中第二張畢業照已面世了。我感慨光陰似箭,又想到即將要和我相處了四年的好同窗和好老師道別,心裡卻有說不出的滋味。回憶起這四年校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昔日的片段——從我腦海中浮現……而六年級的畢業典禮,無疑令我畢生難忘。

今年六月四日那天,聖伯多祿堂屬校舉行聯合畢業典禮,同學們都穿上格外整潔的校服赴會,老師們也悉心打扮,可見場面多麼隆重。

畢業典禮開始,整個聖堂一下子安靜下來。首先,由神父帶領我們全體師生祈禱。接著,便是授憑和頒獎的時間。我上台領獎時,心情十分緊張,生怕出錯。幸好領獎的過程順利,沒有任何差池,我頓時放下了心頭大石。接著由聖伯多祿中學校友許細文先生分享他捐肝救人的經歷。我十分佩服他的勇敢和捨己為人的精神。透過他的分享,我獲益良多。最後,當然不能沒有精采的表演。其中我最喜愛的,是中學同學的散文朗誦,即使我不明白文章的意思,但她的演繹卻能令我感受到詩人當時的情感。

畢業典禮在陣陣《伯多祿傳人》的歌聲中結束,我們要為小學的生涯畫上句號,準備邁進新的校園生活,繼續追求自己的理想。同學們,不要因畢業而傷心,「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相信我們必定會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