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0522_fade

我的有「邢」老師

 

今天是開學日,我又看見這位邢老師了。他是非華語支援老師,幫助我們學好中文。他身材高大威猛,樣子嚴肅和衣著很正式。雖然他樣子嚴厲,但是性格活潑開朗。其實他對我們很好的, 從不責罵我們,常常耐心教導。

 

我還記得上年我中二時,他會每天留我們堂到下午五時,做功課及溫習。當時我沒想過他是為我們成績擔心,那一年我一直逃避他,害怕遇到他就要留堂。

 

但今年我又看見這位邢老師了,我不再害怕。因為中二第三學期中文考試,我終於合格了,還拿到學習進步獎。我還未遇到這位老師時,中文科一直不合格。中一級時,三個學期的中文考試都是不合格。因此,每到考試我都會很緊張,會擔心到胃痛,所以我很討厭中文。

 

然而,邢老師不但會課後教我們做功課,更會在考試前一週找我們溫習,好讓我們更有信心應付考試。

 

現在我能夠戰勝中文都是這位老師的功勞,我很感謝他。我曾經取笑他,高大不有型。現在我覺得他很有「邢」。

 

和華政   天主教新民書院   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