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20522new_fade

明愛樂恩學校近年推行「樂恩無限分獎賞計劃」。這計劃以銀行信用卡蓄積分的理念作為藍本,學生賺取一定的積分便可以換領獎品。要消費才能儲積分嗎? 不!陳韻如老師說:「學生只要在品行、服務、學業等方面有良好表現,就可以賺取積分。」

 

學生有很多方法去獲得積分,例如在課堂上有良好的表現、進行不同的服務、在早會上分享等。陳老師表示由於學生要做數次服務,才能儲到一定積分,這無形幫助學生建立好習慣,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

 

學生只要儲滿不同積分,便能換取零食、日用品、文具等等種類的禮品,例如100分便可以換白色短襪一對,120分可以兌換朱古力,550分兌換筆袋,獎品種類繁多,滿足不同學生的需求。

 

此外,還有兩個比較特別的獎勵。其中,如果全班學生每人付出300分,便可以申請班上凝聚活動, 陳老師說:「有些同學希望可以留校與同學玩桌上遊戲,有些想與同學一同參與珍珠奶茶聚會。」可惜近年因疫情關係,這個獎項暫時未有班級換取,但陳老師見到同班同學之間會互相督促,一起更優秀地成長,感到恩慰。

 

學生除了可以用積分換零食,增加與同學相處的機會外,還可以用積分換取一個參與慈善活動的機會。「學生現在還未有太大力量, 回饋社會。」但陳老師指出,只要同學拿出300分,學校便會以學生的個人名義,由校方贊助捐出100元,到學生指定的慈善機構。上學年,該校學生便作出逾30次捐款,幫助無國界醫生、愛護動物協會、香港救助兒童會等機構。在這個過程中,學生認識不同層面的弱勢社群,也讓他們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擴闊學生的眼界。

 

•明愛樂恩學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