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20220522_fade

二十年後的我

 

人山人海的國家藝術館正在舉辦知名畫家的個人畫展。來的人都很喜歡這次展覽的畫作,這些精美的畫作正是我的作品。二十年前的我就有了當一名畫家的夢想,沒想到二十年後竟夢想成真呢!

 

大家都覺得現在的我名利雙收,風光無限。但其實我並不是一讀完美術學院就有這般榮耀。我也經歷了一段黑暗的時光,剛畢業的我為了堅持夢想,每天在家不斷研究畫技,勤加練習,但畫作卻無人賞識,一張畫都賣不出去。生活更成了困難,清貧如洗,是媽媽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

 

慶幸經過我夜以繼日的努力,我的畫功大有進步,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我的伯樂——林小姐。她非常喜歡我的畫,更買了我很多幅畫作,並鼓勵我繼續深造,直接拿到高級學位, 才成就現在的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想做一名優秀的畫家,真的需要付出很多心血。現在我被評為「十大傑出青年畫家」,更有機會在藝術館展出,我很開心。但我深知,我仍不能停下,未來的路我還需要加倍努下去!

 

黃琦雯   彩雲聖若瑟小學   4D

 

老師評釋:二十年後的你會變成怎樣?四年級的琦雯透過《二十年後的我》,展示對將來的夢想―當一名畫家。文中對畫家背後所面對的困難及所付出的努力,描述到位,可見琦雯為文章作了充足的前備工夫。文章用詞豐富,且善用四字詞語。尤其欣賞末段引用了諺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來表達對自己的寄語, 亦為讀者帶來共勉。-俞靄霖老師


 

我的學校——老榕樹

 

我學校的操場有一棵樹幹粗壯的老榕樹。

 

我常常和我的同學到操場上玩耍。一走進操場外面時,有些人在談天說地,有些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和「麻鷹捉雞仔」……還有些坐在椅子看故事書。當我們玩得汗流浹背時,我們到老榕樹下面乘涼,舒服極了!

 

由於之前的八號風球,導致全港學校停課。第二天回到學校,經過平日我和同學乘涼的老地方時,卻發現老榕樹不見了!原來是因為強烈的八號颱風把老榕樹吹倒了,所以路政署的工作人員把老榕樹搬走了。

 

雖然現在沒有老榕樹為我們遮風擋雨,但是我們每時每刻都會記起又高大又枝繁葉茂的老榕樹。

 

謝謝您呀,老榕樹!感謝您這些年來的陪伴!

 

王顥樺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4D


 

一件能代表我的小枱燈

 

在我的書桌上,擺放著一台小枱燈。它那不起眼的顏色,它那簡單的結構,它那明亮的燈光,都讓人感到格外的普通。

 

為甚麼我認為小枱燈能代表我呢?因為每當夜幕降臨,家家戶戶開燈時,像夜空上的星星般閃亮,彷彿在告訴我:只要我們不關燈,它就能一直在寂靜無聲的夜晚閃耀。而且在我的眼裡,燈光是充滿希望的。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都會在一盞枱燈下,坐在椅子上,認真專心地溫習。

 

我每天晚上都要寫到十一點左右,但在這期間,我並不焦急,並不孤單。它的光線十分柔和,我總是感覺父母就在我身邊守護我一樣,心裡暖暖的。

 

在臨近考試的那幾天,我們幾乎每天溫習到很晚。燈光卻不曾暗淡。每天晚上看到那燈光,我就感覺有無限精力。

 

燈,是照亮人們心中溫暖的燈,我們希望人類的心中充滿無限的溫暖與光明!

 

有光就有生氣,有希望。

 

李軒心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6B

 

老師評釋:學生以小枱燈為寫作主題,透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例,描寫出自己與小枱燈密切的關係。小枱燈在作者眼中,是一件不起眼、普通的東西,每天只管默默耕耘,但卻又那麼不平凡,它讓寂寞的環境變得溫暖, 成為自己學習的動力。在寫作手法方面,學生運用了不同的修辭手法和豐富的形容詞, 大大加強了文章的感染力。-李怡珊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