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20508_f

明愛培立學校於每年的結業禮上,除了頒獎嘉許在校學生的優異表現,也會頒發「持續學習獎」給離校生,表揚她們離開培立學校後仍然堅毅學習,可見學校對學生的持續關愛。

 

「曾經有學生回到普通學校後,考試拿到第一,但對前路感到迷茫,我便邀請她回校參與遊戲活動,先放鬆一下。」社工卓穎欣姑娘說, 為了協助學生適應新生活,學校在學生重返普通學校後,仍然會提供一系列的支援。例如為學習遇到困難的離校生,安排功課輔導班; 組織離校生聚會,讓他們分享經驗,互相支持及鼓勵;社工定期聯絡離校生,了解她們的近況,再提供合適幫助;也會與相關學校協作,為個別有困難的學生開個案會議或家訪,商討幫助學 生的方案。

 

除了離校生需要重新適應新生活外,學生前往普通學校後,家長也可能會出現期望落差,所以社工也會與家長保持聯絡,幫忙進行調節,提供家庭支援。

 

「有次普通學校的社工,聯絡我們說學生出現欠交功課、缺席的情況,所以想向我們了解她的情況。」卓姑娘便與學校交流學生的情況及需要,她認為培立學校就像橋樑, 連繫學生與新學校,讓學生更快適應校園生活,又讓友校更加了解學校的需要。

 

•明愛培立學校系列之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