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0508_f

聖母,求你轉禱……

 

聖母媽媽:

你在天堂生活得好嗎?我們這幾年有一個疫情出現了呢!

 

在這個疫情,醫護人員和留在家中的我們一起齊心抗疫,醫護人員們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用心照顧我們。我希望他們可以有一個休息的時間。而留在家中抗疫的我們,雖然現在可以回學校上課, 但應該已經都「發霉」了吧?

 

看著確診數字一天一天地上升和下降,心情就像過山車一樣,我也明白那種感受,我更是確診康復者之一,我明白那種感覺是不好受的。但我相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會更加好。

 

希望在以後,我們會恢復之前日子,那段可以除口罩遊玩,假期去旅行,全日制學校的日子,我們也很想出外走走呀!我們這些小六學生也很期待我們的畢業旅行和畢業典禮呢!上年的師兄師姐也遺憾地沒有了畢業旅行。希望今年可以成功進行。

 

此外,我也希望世界和平,我知道天父是一切的造物者。我也知道所有地方都是天父創造的,自然就想這個世界和平,不想看見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衝突,所以希望天父給予他們一些領悟,令之後的世界一直都獲享和平。

 

最後,我希望現在無論是正在上課,還是正在考試的學生,都可以保持一個開心快樂的心情去過好每一天。雖然我們現在有很多的障礙,但黑暗的盡頭便是光明,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也可以衝破障礙和困難,未來一定會更好!

 

我也知道聖母媽媽看到了我們的難處, 希望聖母媽媽可以幫助轉禱給你的兒子—— 已經復活了的主耶穌。感謝聖母媽媽。

 

代表你所有的兒女敬上

 

邱榆林   福德學校   6A


媽媽的愛

 

早上七時三十分,媽媽、小弟弟和我在家裡看天氣報告,說會下雨。於是,媽媽給我雨衣,但我不肯要,因為快遲到了,我趕著上學, 而且外面沒有下雨。

 

上課時,外面突然下雨了。放學時,天上仍下著很大的雨。老師跟同學說再見,有些同學帶了雨衣或雨傘。可是,我卻感到很後悔,因為我沒有聽媽媽的話帶雨衣,所以不能走。

 

下午二時,所有同學都回家了。幸好,老師陪伴我。這時,我竟看到媽媽抱著弟弟,拿著雨傘來學校接我,身上都被雨水淋濕了,令我感到非常感動。

 

下午三時,我們終於回到家了。媽媽細心地幫我擦乾頭髮,擔心我會生病。媽媽對我說:「下一次要聽媽媽的話。」她的話令我感到感動,我真誠地對媽媽說:「對不起 !要不是我不聽話,你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媽媽,對不起!」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到自己錯了,媽媽說的話都是對的,並決定以後要聽媽媽的話。

 

杜文萱   東涌天主教學校   小三望


我最尊敬的人

 

身邊總是有一個人對我關懷備至,總是有一個人給我支持鼓勵,總是有一個人是我最強後盾, 這個人就是媽媽。媽媽身材瘦削, 披著一頭濃密的長髮,架上一副金色眼鏡,眼睛炯炯有神。

 

我的媽媽十分溫柔體貼。有一次,我和同學到公園玩耍時,不小心跌倒,我的手指頓時腫起來,痛得厲害,媽媽急急忙忙的把我送到醫院急症室。檢查後確定手指骨折,需要即時入院。因疫情關係,家長不能陪同進入兒童病房,我害怕得嚎啕大哭。媽媽立刻把我抱起,在我耳邊安慰我,溫柔地說:「別哭!別哭!不用怕。」我的心被溶化了,心情很快便平復了。

 

我的媽媽勤奮能幹。有一天晚上,我半夜起床上洗手間, 媽媽仍在客廳埋頭苦幹,手指在電腦的鍵盤上跳舞,我才知道我們回房睡覺後便是媽媽的工作時間,媽媽日間那麼辛苦,晚上還要加班工作,我的眼淚像斷了的珠鏈一樣流了下來,我傷心地跑到媽媽那裡然後大哭起來。

 

平日,我總覺得媽媽嘮嘮叨叨,很煩人的,便把她對我噓寒問暖的關愛,擱置一旁。媽媽,謝謝您為我付出了那麼多,長大之後,我必定會回報您對我無私的愛。祝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許瀞文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