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424_s

記得頌恩有一首很好聽的歌「主慈頌」:「祂未曾應許天常蔚藍,祂未曾應允花兒常開,祂卻恩許祂的慈愛常在!」

危機!有危便有機!雖然在新冠疫情籠罩下,全世界都受到嚴峻的影響及考驗,平常日子中的理所當然受到衝擊而變得珍貴! 同學,你可知道我心中有著無限的喜悅與感動,我DIY了很多的聖相、書籤、小禮物, 等著與你們一齊分享天主愛的事蹟。

在去年恢復實體課時,祈禱室作仍未能對外開放,以往的小息,同學以最快的速度來到祈禱室借閱心愛的宗教圖書,他們的安靜與乖巧,打動我的心。小朋友不能來祈禱室,那麼!我要改變一下方式,就是我親自到訪各班,帶著主耶穌「愛」的心情去親近他們。感謝天主!賜我靈活的腦筋,因應環境而變通及創意, 就像奧運的選手一樣,要學習隨機應變,隨時變陣! 

以往每年的煉靈月和聖母月,各班的同學都會來祈禱室,聽我介紹節日的由來及意義,進行宗教培育。去年因疫情,情況有變了,這卻讓我感覺更好,就是我可以去到同學的課室,那裡地方比較寬敞,同學們有自己的座位,不但有歸屬感,亦省去很多時間。這使我帶著高興的心情,以短片及互動的形式,快樂地把天主的喜訊帶給每一位同學。

話說回來,我在荔枝角天主教小學,只有兩年的牧民時間,又因著這兩年社會上發生了翻天覆地事情的關係,能夠見到同學上學的時間便大大減少了。所以同學們對我有點陌生。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校方用人流管制方式,每次小息只能讓部份學生輪流到操場舒展,其餘同學們則留在班房休息。這政策為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因為,每到小息時段,我可以入班房與他們一起講宗教故事,看短片,分享生活、玩遊戲,做聖母月手工等等。

我入班次數多了很多,同學開始與我熟絡,有時在學校走廊遇見他們的時候, 都會迎來可愛的笑容,跟我打招呼,實在窩心。他們會問我:「吳姑娘,你甚麼時候再來和我們講故事?和我們一起玩遊戲?有些時候,他們甚至會來祈禱室找我傾心事;解決生活難題。感謝天主!這表示了我能為天主作見證的範圍,沒有因為疫情而縮窄,反而因此而擴大了不少。

感謝天主,賜我很好的宗教團隊,去年的聖母月,我希望同學能夠參與製作學校壁佈,就是邀請同學一起做「聖母轉禱風車」,由同學填上美麗的顏色,寫上實踐聖母芳表的承諾。謝謝秦老師協助收集到很多的紙風車。至於結束聖母月的小念珠製作, 謝謝蘇老師的魅力及同學的協助,完成了幾十條小念珠。在聖母月結束那天,師生集合在聖母月大壁佈下,同心誦念玫瑰經。「天主之母」為我們轉禱!」祈求天主賜疫情早日完結!世界和平!「上主!我在這裡,請派遣我!」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吳惠玲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