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410_s
學校公教老師及牧民工作者專業發展日

(本報訊)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學校牧民工作者協調小組與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合作,分別於3月24日及25日為全港天主教學校的教師及牧民工作者,提供兩項網上專業發展活動。

兩項活動包括網上「啟發少青系列ACTS」影片推介與導師培訓、網上「靈修交談」體驗暨回應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共議同行」問卷。

上述活動合共約有750人次出席,每場活動的參加者約達250人。期望藉此活動能實務性地為學校推行廣義的宗教教育與致力福傳使命。

其中於3月24日舉行的網上《啟發少青系列ACTS》影片推介與導師培訓,給青少年牧民工作帶來了一些新的啟示及實用的策略。

另外在網上「靈修交談」體驗暨回應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共議同行」問卷活動,目的為回應教宗方濟各的呼籲,以「共融、參與及使命」來體現共議性的教會,讓出席同工學習寧靜專注,彼此積極聆聽,敏銳於言者的弦外之音,並輪流有意識地發言,開放自己讓聖神引領,就「第16屆世界主教代表會議」問卷的十個核心主題進行小組靈修交談。

天主教教育事務處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楊美熙重申,主辦是次專業發展活動的目的及期望:包括培育同工敏銳於聆聽與明辨聖神,透過自己與他人所表達的聲音;讓公教教師與校牧學習「靈修交談」的方式,並回應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諮詢問卷;帶引青少年教友學生學習「靈修交談」,並回應諮詢問卷向教會表達他們的聲音;於校內積極推廣「Active Listening」及「Intentional Speaking」的風氣,強化教師間「共議同行」的氛圍。

活動中,「第16屆世界主教代表會議香港教區諮詢專責小組」主席夏志誠輔理主教簡介會議主題、目標與問卷結構,組員張淑婉修女重點介紹靈修交談的要領,出席的同工便以小組形式進行靈修交談練習,並填寫諮詢問卷。(教)


香港鄧鏡波書院  清泉樂禱 十架上的基督

(本報訊)本年四旬期正值「特別假期」,香港鄧鏡波書院為了關顧學生身、心、靈的健康,並在信仰上的滋養,3月25日透過網上會議形式舉辦了「清泉樂禱.十架上的基督」網上祈禱聚會。

有中一級學生在參與活動後表示,活動讓他感到天父的慈愛,林同學說:「無論我們作了甚麼惡事,只要誠心悔改必得赦免。生活上難免遇上不如意的事,但凡事只要信靠天主,祂必俯聽我們的呼求。」

中四級的鄭同學指出,他在這次清泉樂禱中,在靜默的時候感到與天主有更直接的對話,令他印象深刻。中一生何同學說:「在今次的活動,令我體驗到仁慈、慈愛的重要,也令我覺得時常要寬恕別人。」(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