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403_s

去年仍然是個「不一樣的學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不斷變化,往昔在規劃下的方式,每天也只能跟著疫情及環境變化而行走。

因此,在年前早已計劃的全年校內天主教同學會的聚會,也無法舉行,於是等了又等!終於有好些日子, 仍可以跟幹事們一起聚會聊天,所以大家也很珍惜這些能相聚的時光。

為我最深刻的必定是在去年四旬期,於校內舉行的直播祈禱禮儀,因為當中也舉行了「天主教同學會的派遣禮」,他們一行九位幹事在環節中,獲我們的校董麥英健神父派遣。那時他們很專注且自信地以雄糾糾的聲音回應 ——「我信!」,立時很感動及安慰,因為還記得派遣禮前有一次回校的綵排,可能他們大多在家網課或班房上課,已較少接觸這些禮儀及與不同班級的人在一起,所以在綵排的那天,他們難以集中的表現令我有點擔心,當時我便想他們在直播時的表現會如何呢?這也反映了我自己的內心不安,反而少了一點對他們的信賴,特別是天主的照料中。

是的, 當完成了這派遣禮後,除了那份安慰外,我反思到天主一一地為我們早已預備最好的,特別在青年的工作上,可惜自己除了不斷的陪伴外,往往也將自己個人的不安感覺放在當中,卻缺少了對他們多一點的信賴, 這也令我反省到一直以來,天主不就在我的各困境中,也與我一起。

感謝祢!因為天主是愛!(若壹四16) 

天主教新民書院   陳佩娟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 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