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320_s

 

轉間一年過去了,仍然在疫情之下的一年,學校的宗教活動當然受到影響。猶幸在科技進步的今天,去年學校的結業祈禱會可以透過直播進行,不單中一的同學能夠在禮堂參與第一次實體祈禱會,其他班別也可以在班房一同接受神父的祝福。

另外,上個學年非常感恩能夠為中六畢業同學舉行感恩日,看著每位同學接受神父和校長覆手祝福時,心裡亦逐一為她們代禱。回顧過去的同時,我們懷著希望為新一年作準備。今年在宗教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增加一個名為LSCC羊棧的課外活動,主要聚集全校28位教友給她們安排多些信仰培育,亦為她們跟進領受聖事的安排,如初領聖體、堅振,讓她們更加認識和肯定自己教友的身份,期望她們能夠將自己所相信的,與她們的同學,甚至朋輩分享,成為福傳的使者。

另一個為教友和非教友同學安排的課外活動——信仰樂園,去年嘗試由幹事同學自己商討和策劃各項的活動內容。這個改變,不單只希望同學更加投入,我們相信由朋輩帶動,感染力量會更強,而籌備的同學, 亦能有所得著,最重要是能增強她們的投入感和歸屬感。這粒小小的信仰種子希望撒落到每位參加信仰樂園的非教友同學的心田裡。受疫情影響暫時仍未能以實體舉行,取而代之,將以zoom的方式舉行定期活動。

今年學校踏入45週年,舉行感恩聖祭最能表達對天主的謝恩。每次與同學綵排感恩聖祭禮儀時,不單能夠讓教友同學更加強化信友的身份和增加對禮儀的認識, 亦深深感受到天主親自帶領老師和同學作準備,使到學校成為天主臨在的標記,充滿信望愛三德。

每年開學的時候,我們都會有一連串的計劃,我們都將這一切交托給天主,讓祂帶領和指引,成為祂得心應手的工具。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梁式芝書院   吳詠儀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