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313_s

在這艱難的時刻,突然想起這首聖詠《主的居處在我心》歌詞中, 提及公教徒領洗是否領略真諦,要思考才能明白天主對人類的愛;及在聖言中,「應常歡樂,不斷祈禱, 事事感謝;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對你們所有的旨意。」(得前五16-18) 

去年只有半天課堂時,祈禱室需要暫停開放,雖然有小息的時間,但是同學們不能到祈禱室與主相聚真是可惜。因此流動祈禱集會便出現了,每當小息時段,我拿著自製的祈禱紙板,到各樓層去與學生一起祈禱及分享上主的話,我們應該不斷祈禱,事事感恩,還在他們的臉上看到喜悅表情,還有歡樂笑聲,感謝上主的眷顧。

因下午時段沒有課堂,不能舉辦小團體聚會。我們便開始網上宗教聚會。讓公教學生參與,藉此讓他們能多一點認識自己的信仰。此外還有一些非公教生進入網站參與我們的聚會,同時起了福傳作用。期望上主繼續帶領我們可以好好福傳下去,在工作找到滿足感。在艱難時我們更加需要信靠天主,因為大家相處的時間少便容易起了隔膜。無論是親戚或是朋友,減少聚會和接觸可能產生疏遠,不像過往的親密。當我們一起祈禱時,可以信靠天主能打破隔膜,相信在祈禱中上主必與我們同在,正如歌詞所說主必居住在我們心中。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陳美玲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