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0313_s
潛水給我的啟示

今天,我登上了船,踏出海中潛水的第一步。船停了在海中,我穿上裝備,深呼吸,一蹬跳了下去。旁邊的同伴跟我適應了一下,我們便一起向下潛。

這是我第一次潛水,這裡沒有了平時繁鬧街道的喧聲,更多的是一片寂靜,煩惱好像一瞬間消失了。時不時看見魚兒在水裡搖頭擺尾,「咻咻」的幾聲就消失在眼前。抬頭向上,海面靜悄悄的,波浪慢慢涌着,像在和我揮手打招呼。高高掛著的烈日,光線四射,射進水中和我相遇。「下午好啊,這世間的萬物。」

我繼續向下潛,經過了魚群,「哇塞! 那裡有一條五彩繽紛的小丑魚,真是可愛極了。」於是我和小丑魚來了一張合照。游啊!游啊!我終找到了海裏的世外桃源。一塊塊岩石上掛著一朵朵珊瑚,它們在海浪的湧動下肆意的飄,旁邊的海草跟著一起手舞足蹈,一場狂歡派對在海底展開著。珊瑚很漂亮,有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看起來就像一位美麗的姑娘。兩條小魚在海草中穿梭,在捉迷藏。

海底下的景色美不勝收,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們沒多久就上來了。今天異常充實,看到了許多。可惜,有些東西只適合觀看,就算下次再去,即使再精彩,也沒有了這次的感覺。它只能看著,不能保存, 不能收藏。

人間就像潛水一樣,兩手空空的來,經過成長,看過世界的景象,感受到了人類的溫情,得到了自己想擁有的事物。最後,兩手空空的走。有點遺憾,自己的東西不能帶走,但更多的是欣慰。若我們去了自己嚮往的地方,感受到家人和朋友的溫暖, 也竭力追求過自己嚮往的事情,可算是不枉此生了。  

王詩琳   天主教新民書院   2D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