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220_s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帶給我們生活上種種的不便;同時亦使我們感到不安、失望、無助! 

話雖如此,疫情是不會阻礙天主對我們的帶領與祝福!聖經中記載:「你的言語是我步履前的靈燈,是我路途上的光明。」(詠一一九105)每天的早會內容,我會按著教會的不同慶節(例如:將臨期、四旬期、主保聖人紀念等)、品德培育及日常生活為主題,而去選擇合適的聖經金句,讓全體師生都有機會聆聽天主的聖言,由聖言的內容意義滋潤我們的心靈,好使我們帶著正能量、希望、喜樂和平安渡過每一天。

此外,老師在生活及工作上日理萬機,身心也會出現疲憊,故此,我校為老師設立了「天主加油站」。過程中,我會在每個星期向大約兩至三位老師,透過交談、送贈聖經金句心意卡等方式進行關心及福傳,聖言包括有:「天主是我們的救助和力量, 是患難中最易尋到的保障。」(詠四十六2),從而讓老師作默想及鼓勵。活動中,老師均有正面回應, 同時亦讓我得到無比的支持、鼓勵及得著。

教宗方濟各曾表示與天主交談是恩寵,天主與人會更加親近。我時常鼓勵學生無論在任何的事情下,特別是在困苦憂慮中,也可以向天主多祈禱,例如:他們在祈禱室的祈禱時間裡,能表達自己的祈禱意向— 為疫情、家人、同學、環保、天災意外等;他們亦樂意與我及其他同學分享訂定其祈禱意向的原因,令整個祈禱更加豐富及有意義,從而加強他們信心、支持及安慰,令我和學生再一次與天主親近。

在這個學年,我會努力做好不同的福傳工作, 其中包括繼續推廣天主的聖言給我校的老師、學生及家長,希望「天主聖言」能夠照亮他們的心田,願意與天主同行!在天主的祝福下,讓我們的人生充滿喜樂與平安! 

聖方濟愛德小學   勞頴瑜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