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220_s
聖安當小學•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聖安當小學早前舉行教師發展日,活動由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的職員主持。

當天活動分為三部份,首先中心職員帶領教師前往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朝聖,並由該堂資深教友為教師介紹聖堂的歷史,並一起詠唱讚頌聖母的歌曲。

朝聖後,團隊步行前往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參與由慈幼會李均豪神父主講的「鮑思高預防教育法」。李神父播放影片,與教師分享聖鮑思高神父採用的「預防教育法」,鼓勵教師學習聖鮑思高神父,把喜樂帶給學生,培養他們的人格成長,活出豐盛快樂的人生。

教師發展日的最後一部份是由中心導師,帶領教師分別進行四項高結構歷奇活動。在活動後的小組分享中,教師們都表示在歷奇活動中,體會到建立團隊需要互相信任、良好溝通及彼此欣賞等重要元素。(年)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新春活動

(本報訊)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於1月26日,在早會時段舉行「新春祝福及派送福傳利是禮」。「福傳利是」經校監盧伯榮神父降福後,由校長王伯基向學生派發,福傳利是內附福傳心意卡,除了將祝福送給每位學生外,更希望將福音帶到家庭中。

祝福禮由王校長帶領全校師生,向天父獻上感謝和祈求。王校長勉勵學生善用假期裝備自己,以迎接成長路上的各種挑戰。他亦引用瑪竇福音第六章,鼓勵同學努力「在天上為自己積蓄財寶」,提醒同學要謹記人需要的不應只是地上的錢財,而是天主賜與各人的才華、父母和老師們的教導和愛護,以及各人付出努力所得的成就。

最後,「小小學生會」亦代表全體學生,向校監、校長及老師送上新年賀卡,表達他們對師長的心意及祝福。(樂)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中國文化日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在1月28日舉辦「中國文化日」,主題為「自強自勵創佳績」,讓學生認識中國古代名人的奮鬥故事,並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及習俗。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緣故,活動以實時視像教學形式進行。

師生當天穿上華服參與中國文化日,活動包括介紹不同中國歷史名人的講座、學習中國傳統文化、聲演中國名著的對白,以及製作中國傳統小手工─— 傳統新年掛飾。

雖然隔著鏡頭,但學生都非常專注,家長亦與小朋友一起「動手做」,鏡頭前後都洋溢著歡樂、溫馨的氣氛。(喜)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特別室祝福禮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為配合校本STREAM教育發展及學生未來學習的需要,在優質教育基金、善長及家長的支持下,新建成了「川流教室」及「運算思維教室」。學校早前邀請聖保祿堂孫英峰神父,為這兩個特別室主持祝福禮。

孫神父在講道中指出,天主願意師生透過不同的渠道、電子媒體、網絡世界去通傳訊息,促進仁愛,從中認識天主和祂派遣來的耶穌基督,並召叫眾人跟隨祂。最後,孫神父為兩間特別室灑上聖水,祝福所有使用者,都能按天主的旨意,發掘祂的教導和知識,回報祂的恩賜。

校長陳淑儀最後致謝辭時感謝孫神父主禮,也感謝各方支持,令學生能有一個舒適,配合時代發展需要的學習環境來學習。她勉勵學生時刻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在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下,為彰顯天主的慈恩和大愛努力學習, 回饋社會。(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