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213_s

時光流逝,自己仿如進入福德學校數月,卻不知不覺地踏入了第三個學年,心中有著一份感恩,感恩天主、聖母媽媽、修會、神師、許加路校長、黃健超校長、同事……我給這些年的牧民工作一個肯定:牧民工作是百分之一百的福傳事工, 且非常有意義! 

若問自己在服務中的心態有何改變, 第一直覺的答案是完成每一項的工作中多加了一個考慮因素:這項福傳活動對學生的靈性生命的成長有怎樣的幫助?願自己的牧民工作『划向深處去』,讓每個福傳使命能帶動學生與主的關係走得更親密。

當韓國歌星團隊「BTS」來到香港開演唱會時,吸引著無數的青年去搶購入場券;甚至天主教的青年也傾慕他們。這引起我的反思:我們怎樣吸引學生去追尋更高的嚮導?天主聖神推動梁雁瑩副校長提出了,本校應為學生豎立心中的「聖人之星」。在黃校長的支持下,黃麗桐主任和我便開始著手選擇年級主保聖人,也放進聖經科會議中一起探討。黃校長提示我們要將年級主保聖人結合於校本課程,讓學生認識聖人的芳表,每位聖人都標出一個突出的德行,這樣,容易讓學生學習其美德。從而開始了全校性地推動認識年級主保聖人的課程計劃和活動:(1)每級聖經科課程於9月教授其主保聖人。(2)製作六位年級主保聖人的Icon,且掛於有蓋操場。(3)從新學期起, 校園電視台每一學期製作和播放一級主保聖人的影片。(4)在每個課室設立「宗教角」, 並在「宗教角」展示其班級的主保聖人畫像及簡介。(5)與視藝科合作,於1至2月期間舉行一至三年級「主保聖人填色比賽」和四至六年級「主保聖人繪畫比賽」,藉此使學生深入認識主保聖人的特質。

福德除了學校主保聖母瑪利亞外,還多了五年位級主保聖人:聖女小德蘭、聖方濟各·亞西西、聖若望保祿二世、聖德蘭修女和聖保祿作為主保,這是多麼蒙福的事! 


福德學校   彭詩君修女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