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213_s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修會慶日活動

(本報訊)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早前舉行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慶日活動。

聚會中,學生司儀講述會祖戴麗雅修女的出生、成長的點滴和創立修會的經過。為了讓學生了解修女回應召叫的經歷及平日的工作,學校早前訪問了發願銀禧的溫嘉麗修女,透過專訪片段,讓學生知道她認識天主、回應天主召叫的經歷,以及未來的計劃等; 她希望透過藝術的創作和分享,欣賞和讚美天主的「美」。

接著學生代表把小盆栽送給修女。區會長劉惠蘭修女、校監兼校長阮嫣玲修女和副校監溫嘉麗修女代表修會,接受老師及學生送上的感謝卡及心意。(樂)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主保瞻禮祈禱會

(本報訊)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早前於校慶日舉行主保瞻禮祈禱會,並在此前舉行「愛心祝福滿校園」活動,分別由一至四年級學生,製作聖母畫像填色心意卡,五、六年級同學則繪畫及撰寫祈禱文作心意卡,表達對聖母的敬愛。

祈禱會當天,基督小先鋒、班代表、公教老師、家長代表在禮堂參與活動,其他同學於課室透過直播共同參與實時祈禱會。祈禱會主題是「聖母領報」,校長帶領同學作福音反思,教導他們效法聖母的謙遜,善用天主所賜的才能,彼此服務,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以生命影響生命。(喜)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英語日活動

(本報訊)荔枝角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英語日活動,主題為「世界不同文化」,目的是幫助學生認識各國不同文化,欣賞不同文化及尊重不同民族。

學校鼓勵學生通過英語日活動,加深對各文化的認識。當天設有多項活動,包括攤位遊戲、誦讀文章、歌舞及民族服裝手工製作。學生除了製作不同的民族服飾外,亦在手背印上不同國家國旗的彩繪,以表示接納及尊重不同國家及民族。

另外,為了延展學生學習,學校更發布網上遊戲,在校活動結束後,學生都能在家繼續學習及認識不同文化的特色。(年)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 區)•校監校長交流活動

(本報訊) 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 I區)早前在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舉行天主教學校校監校長交流活動,主題為「愛笑瑜珈」,出席者包括教區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葉介君、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黃嘉茵、天主教教育事務處顧問張偉菁,以及多位中、小、幼學校的校長和校監。

當天活動開始時由馮賜豪神父帶領祈禱,祈禱後龔廣培及葉介君分別作簡短分享,勉勵各位校監、校長對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的堅持及繼續承擔教會辦學的使命。

大會邀請了「笑出健康協會」創辦人暨主席余狄夫主持專題活動,透過「愛笑瑜珈」,讓參與者感受「笑不需要理由」的理念,讓愛與正能量充滿每位參與者的心。

活動完結前由狄和詩神父以「愛笑瑜珈」的動作及笑聲,帶領參加者祈禱。(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