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20123_s
觀塘瑪利諾書院•50周年校慶感恩聖祭

(本報訊)觀塘瑪利諾書院為慶祝50周年校慶,早前舉行了「50周年校慶感恩聖祭暨祝福馬賽克壁畫」,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祭,當天共600多位學生於課室透過觀看直播一同參與感恩祭。

彌撒中,夏志誠輔理主教提醒學校每位成員,「觀瑪」的校徽是以基督為中心,勉勵大家要反本溯源,無忘初心,而耶穌基督正是我們人生的道路、做人的真理,以及充滿活力的生命。奉獻禮上,獻上代表「觀瑪」過去50年歷史、回憶及校園生活點滴的「金禧特刊」,以及象徵全校學生對學校的感謝及祝福的心意板——「我們的禮物」。

彌撒結束前,夏志誠輔理主教和眾神父,祝福了於校園正門上,以「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為題的大型馬賽克壁畫,以及另一幅在操場由老師和學生一同繪畫的壁畫。(喜)


天主教鳴遠中學教育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鳴遠中學於上月舉行「博古通今 知法育德」國家憲法日教育活動暨升學諮詢日。該校期望藉此教育活動,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並同時宣揚中國傳統文化。

活動透過座談會形式加深學生對憲法的了解,又以集科技和創意元素的穿越劇場「鳴遠勇士闖霄漢」向創造偉大奇蹟的中國航天英雄致敬。除了對憲法的宣傳教育外,活動亦透過一系列中國文化藝術表演、傳統民間遊戲及科學探索活動(STEM),讓參與者了解中國華夏文化源遠流長,提升國民認同感,成為尊法守法、心懷家國良好國民。(少)


聖保祿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聖保祿中學於早前舉行畢業禮,邀請校友暨朗晴慈善企業有限公司主席麥樂嫦蒞臨致辭及頒發證書,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省會長張月娥修女頒發學科及活動傑出表現獎項。

典禮的開首由校監馮彩華修女帶領祈禱,校長羅紹榮報告校務時讚揚畢業生何詩蓓校友於2020東京奧運會奪得女子100米與200米自由泳兩面銀牌,近日她參與歐洲國際游泳聯賽也勇奪佳績。其次,該校榮獲2020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金獎(中學),學校在環保方面的貢獻備受肯定。

主禮嘉賓麥樂嫦致辭時分享自己過去的學習歷程及推動環保教育的心得與願景。她期望畢業生享受大學旅程之餘,也不忘過低碳生活,為環保出一分力。

其後領袖生長黎忻晴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辭,黎同學冀盼畢業生在成長路上變得更自信、成熟,以聖保祿的精神展開人生新一頁。(樂)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