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20123_s

感謝天主一直的帶領,召叫了我加入牧民工作。上個學年離開之前的工作,加入了仁德天主教小學,成為仁德大家庭的一份子。需要適應新環境的同時,又要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每天都不知道甚麼時候停課,甚麼時候能復課,真是讓我都感到不少挑戰。 

上個學年的開學初期,因大部份同學都未能復課,老師只有很少機會與學生互動,也使我多少都感到失落。但亦因為疫情的不穩定,使我知道每一次的見面,每一次的接觸都來之不易,這些都讓我更珍惜與學生的相處。復課後有機會與同學們一起誦唸玫瑰經、一起帶領早禱、說說聖經故事,一點一滴都使我感到很大的喜樂。 

又因為疫情的影響,為免太多不同班級同學的接觸,以往小朋友可以自由到宗教室的時光已很難再現。為了讓我能與更多同學接觸,我每天都把握小息時間到不同的課室與小朋友一起祈禱、玩遊戲。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難免會有點距離感, 但透過不同的活動,亦使我認識了很多仁德的小天使。 

另外,亦因疫情的半天課安排,我們仁德的公教老師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找到一些時間相聚。本年度開始我們舉行了兩星期一次的靈修聚會,在聚會中有時會作聖經分享、有時亦會觀看一些宗教的短片, 令大家都能從分享中感受到天主的愛,以及互相的支持與陪伴,當然我亦從中感受到仁德公教團隊的團結和力量。 

而最令我感到喜樂的是,仁德天主教小學是與聖瑪竇宗徒堂相連,每天上班前與下班後,我都能來到聖堂祈禱,雖然只是短短的10至15分鐘,但已經令我感覺到耶穌的陪伴。

牧民這份召叫,使我每天都能在祈禱氛圍、學生與同事的愛及聖體的陪伴下生活,又怎能不喜樂呢? 

 仁德天主教小學   鄭芷欣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