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0123_s
仲夏夜懷想

夜幕降臨,明亮皎潔的月亮緩緩上升,耀眼且溫和的光輝照遍大地,它既偉大又孤獨,天上的仙子又於心何忍,為寂寞的月亮尋來灰白的雲朵和點點繁星,把整個黑夜點綴得格外絢麗。

沒有白天的吵雜聲,只有漫漫長夜的寧謐。充滿神秘、魅力、令人遐想的魔力,既不懂我又不讀我,我還是會跟它娓娓道來,只是自我傾訴衷情。在這充滿五光十色的城市,只顯得我黯淡失色。

不論是對過去的緬懷,現在的執著還是對未來的彷徨,討厭未知之數的感覺油然而生。

想想這一年究竟做了甚麼,我竟然絲毫都想不起。走馬燈般閃過的時光,爭分奪秒地過去,難以置信的是我依舊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成功是他們凌晨三點不滅的燈,失敗是我中午三點不停手的遊戲。

「如果連自己都覺得無所謂了,那真的沒救了。」當我聽到這句話時。身邊總要有一個肯鞭策自己的人才好,罵醒一個被束縛而不自知的傻瓜。現在我還是會向月亮吐苦水,但沒以前那種埋怨的感覺,而是爽快的享受,不知不覺又沉睡了,是否吸收太多或釋放過多的負能量? 

有時我又在想,如果月亮不發光的話,人們還會仰望它嗎?我便又失去一個動物的傾聽者…… 

陳婉薇   天主教普照中學   5A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