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123_s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動感校園週

(本報訊)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於1月10日至13 日舉辦動感校園週。本學年的主題是「寶季人.樂童行」。活動設計是配合學校的關注事項— 推動STREAM教學,以發揮學生的創意及解難能力為目的,同時加強學生間的互動和協作能力。學生通過親手製作不同的實物,激發他們對科學原理的求知與理解。 

動感校園週的活動豐富,如四年級的「雞蛋拯救隊」,學生應用空氣阻力的概念,並運用有限的物料, 設計一個有效的裝置,使雞蛋從高處擲下也不破損;五年級的「放飛夢想」,學生透過設計及利用紙摺製飛機,認識簡單的飛行原理。六年級的「水火箭製作」活動,學生先觀看示範影片,了解水火箭的製作過程,再運用不同的物料製作水火箭。學生在操場試發射水火箭後,再透過試飛時的記錄檢討設計,從而探究水火箭的基本運作原理。(少) 


慈幼葉漢小學•牧民活動

(本報訊)慈幼葉漢小學以慈幼青年牧民主題: 「寄望於上主, 是我們的動力」進行教學活動,讓同學遇上逆境困難時,仍信靠天主,並懷著喜樂與希望,從挫折中成長,堅毅地生活。

在活動中,老師以歌曲《逆境相連》勉勵同學: 生活中有喜也有悲。在遇到傷心和不開心的事時,天主會與各人一同跨過。

接著,同學觀看《西滿背十字架》的故事,指出耶穌為愛眾人,甘願作出犧牲,願意接受痛苦和死亡;並欣賞西滿,樂意幫助耶穌,減輕他的痛苦。

然後,老師與同學分享經常遇到的困難和煩惱事,讓同學也說出自己不愉快的事,帶出每個人都會有壞心情,邀請他們多關懷身邊的近人,互相鼓勵和安慰,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不快樂的事,並要善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及安慰他人。(樂) 


慈幼學校• 70 周年開放日

(本報訊)慈幼學校早前於中學部禮堂舉行無原罪聖母瞻禮,由中小學部校監主持宗教禮儀。由於疫情, 除指定嘉賓、老師及學生實體回校參與外,全校師生及家長皆以直播形式參與。網上開放日則開放給所有校內及校外人士,邀全校學生按指定時段參與網上導賞及互動遊戲。

此外,學校早前亦舉行實體開放日,分時段開放予不同級別的家庭。為配合學校70周年校慶主題: 「築夢同行七十載,用愛導航創未來」,學校期望入讀該校的學生,能在六年小學階段中,好好裝備自己,長大後能「以愛導航創未來」,成為獨特、友愛、樂觀與有智慧的孩子。(年)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基督小先鋒成立暨宣誓禮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基督小先鋒」成立禮儀暨宣誓典禮,由林雅詩老師主持, 校長舒敬、老師及20位基督小先鋒團員參加。 

舒校長致訓勉辭時,簡介基督小先鋒的成立, 鼓勵團員要自強不息,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 本著基督的關愛精神和信念,彼此服務。

在宣誓儀式中,基督小先鋒團員作出承諾,自我反省,齊聲宣讀「效法基督為己任,愛主愛人小先鋒」。舒校長隨即頒授團章,為團員掛在團服上。禮儀中師生一同祈禱,誦唸天主經,最後同聲詠唱《聖母讚主曲》作結。(喜)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