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20220123_s
我眼中最美的地方
今天上中文課時,老師問我們「你眼中最美的地方是哪兒?」我思索了一會兒, 忽然記起上週日爸爸曾帶我去了一個很美的地方,那就是獅子山山頂。

從遠處看,獅子山就像一座很宏偉的石像獅子屹立在九龍北面,看到這座高聳入雲的「石獅子」,頓時覺得自己份外渺小。

我們來到獅子山山腳時,爸爸提議帶我一起走到山頂。一聽到要登山,我感到既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和獅子山近距離接觸;害怕的是站在山腳下,抬頭望去,我完全看不見山頂。要登上這麼高的山峰,會否有倒下來的危險?這時,爸爸見我一臉擔憂,便拍拍我的肩膀,用堅定的口吻道:「傻孩子!不用怕!爸爸在你身邊,我們一起走吧!」

於是,爸爸走在前,我走在後,跟他走了一段時間,我們終於登上獅子山山頂。此時,我才發現地勢不是那麼陡峭,只是上山的樓梯有點窄,遊人一個接一個,排成一條長長的隊伍,準備登上頂峰。

當我們到達山頂後,放眼望去,山下的建築物顯得非常矮小,像一塊塊精緻的小積木,五顏六色的,點綴了平坦的大地,為大地添上不同的色彩。我們迎著徐徐微風,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靜心欣賞腳下的壯麗城市,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站在山頂上,像是乘坐飛機橫越整個九龍的上空,我俯瞰著腳底下密密麻麻的摩天大廈,不禁驚訝於眼前壯闊的景色。

對我而言,香港最美的地方,非獅子山莫屬。在你們眼中,香港最美的地方又在哪兒呢?

陳得樂   華富邨寶血小學   五信

老師評釋:得樂同學能細緻描寫山上、山下景色,向讀者展現出俯瞰大地的不一樣視覺體驗。尤其欣賞他運用多感官描寫法,將眼前景物更立體、更生動地繪畫出來,給人身臨其境之感。文末流露了對獅子山巍峨氣勢和壯闊景色的驚歎,以點明主題,收首尾呼應之效。-- 陳若鳳老師


花貓的志願

花貓對著清涼的風說: 

「我要成為一個出色的郵差, 我要像風一樣 飄得很快很快!」

百足蟲說: 

「我把我所有的腳都借給你, 讓你可以在地上跑得很快,比跑車更快!」

小魚兒說: 

「我把我的尾巴借給你, 讓你可以在水中游得很快,比快艇更快!」

小鳥兒說: 

「我把我的翅膀借給你吧, 讓你可以在天上飛得很快, 比那火箭更快!」

花貓開心地咪咪大喊: 

「百足蟲、小魚兒、小鳥兒呀! 你們的心意我全收到了! 太謝謝你們了! 讓我成為『萬能郵差』了!」

周煒霖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六信


學校運動日

今天秋高氣爽,又是我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日,我們都十分興奮。

比賽分年級進行,我們三年級的比賽有跳大繩、投擲活動和運球活動。

首先, 我們班取得了跳大繩冠軍,我們的士氣大增。誰知我們一鬆懈,就輸了第二項比賽,我們十分失望。後來,老師安慰我們說:比賽有輸有贏是正常的,千萬不要氣餒。於是, 我們鼓起勇氣,繼續進行最後一場比賽。

最後一場比賽開始了,我們都拼盡全力投入地去比賽。場上我們爭分奪秒,場下同學們傳來一陣陣為我們打氣的吶喊聲。比賽十分激烈,當老師公佈結果時我們都十分緊張,當知道我們班又取得比賽的冠軍時,大家都歡天喜地,手舞足蹈。

今天, 我雖然玩得筋疲力盡, 但是我明白到「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郭煜銘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3D 

老師評釋:郭煜銘同學先由初嘗勝利滋味寫起,卻因一時鬆懈而失敗,後得到老師提點,奮力向上,最終取得冠軍。全文敍事有條不紊,詳略得宜, 情節跌宕起伏, 張弛有致,情感隨成敗而有所變化。比賽有輸有贏,同學能從比賽體會出「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確值得讀者深思。-- 李美玩老師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