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20116_s
德貞女子中學資訊日

(本報訊)德貞女子中學於12月11至12日舉辦資訊日,向區內小六家長及同學簡介升中資訊及學校概況。

為了讓小六家長及同學對升中資訊有更深入了解,該校為家長安排了升中資訊講座,讓他們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及升中要求;而小學生則同步參與升中模擬面試,為未來升中面試作好準備。

在講座及模擬面試後,該校安排了多項活動讓家長和同學參加,包括校園遊蹤、迷你教室、ENGLISH CAFÉ、德貞有心人之「創意手作坊」、英文科及日文科攤位以及親子花藝體驗課程等。

此外,科學科的「科學趣趣地」、視覺藝術科「乾花書簽大製作」、科技與生活科「聖誕Q版甜甜圈」等迷你教室,讓同學體驗一些小學沒有開設的科目,活動生動有趣,深受學生和家長歡迎。(教)


聖言中學•聖誕感恩彌撒

(本報訊)聖言中學剛於12月16日舉行聖誕感恩彌撒,邀請主業團黃炎雄神父主禮,並由校監張明德神父及聖言會港澳區會長張興灝神父共祭。

黃神父在講道中,提醒學生要學習聖若翰洗者謙遜的精神,準備耶穌基督的道路,作為耶穌的先驅。他指出,眾人要有謙虛的態度,忘我的精神,慷慨地空虛自己,把自己抽離,多點為其他人著想,這樣才會有空間服務他人。

此外,神父還鼓勵同學把「愛心服務」常掛在心中,多為其他人設想,服務其他有需要的人,得到主內的平安和喜樂,過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當天只邀請了中一及中六全體班主任及學生在禮堂參與,其他級別則留在課室觀看直播。(教)


明愛馬鞍山中學•生命盛宴計劃

(本報訊)「生命有價教育工程」是明愛馬鞍山中學近年的重點發展項目,此工程由「生命盛宴」及「有價巴士生命體驗館」結合而成,旨在藉不同活動向師生歌頌生命的奇妙與可貴。

名人系列講座是「生命盛宴計劃」其中一個重要項目。因此,該校12月13日邀請了蘇樺偉到校與師生真情分享。為了提高分享會的互動性,該校在真情對話分享會前,先辦一場電影放映會,好讓師生對蘇樺偉有更深的認識。

當天,學生踴躍向蘇樺偉發問,當被問及與家人的相處之道,蘇樺偉表示坦誠最重要,就算有爭拗,也要以禮相待。在分享中,蘇樺偉亦多次感謝母親的支持和鼓勵。是次活動讓學生知道,只要心態正確,配合無比的毅力,成功就會出現。(教) 


嘉諾撒培德書院•聖誕慶祝會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剛於過去的12月17日舉行聖誕慶祝會,主題為「惜『星』.相『識』」,邀請了天主教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向師生分享她往海外傳教的經驗。

在防疫按排下,同學在課堂內收看現場直播。幾位師生先分享生命中如何遇上引領他們認識主耶穌的「星星」,接著,陳倩盈亦分享海外福傳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成為他人的「星星」。天主教同學會幹事謝纤華表示,很佩服傳教士的信德和勇氣,即使傳教工作遇上重重困難,仍能信靠天主,深信天主的引領。

分享完畢後,全校師生為他們生命中的「星星」寫下祝福語並一起摺星星。最後,主持帶領師生祈禱,祈求天主賜予師生力量,成為祝福他人生命的異星。學校期望分享會使同學更體會聖誕的意義,學會知恩、惜恩、感恩,也能成為異星閃耀他人,引領更多人迎接耶穌基督的蒞臨。(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