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116_s
天主教露德聖母幼稚園• 60 周年校慶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露德聖母幼稚園為慶賀60周年校慶,舉辦了不同的慶祝活動 ,包括60周年校慶標誌設計比賽、街頭訪問校友及以校慶為主題的專題研習。教師與幼兒一起探討如何為學校慶祝60歲的生日,並向南丫島上居民宣傳校慶,讓家長、學生及校友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此外,該校早前舉行了60周年校慶聚會暨活動日,主題為「童聲感恩60載」,邀請了陳德雄神父、施禮華神父、校監、歷任校長等一同參與。

當天設置了10個攤位遊戲,遊戲設計意念來自該校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一同創作的繪本《南丫島 數一數》,並以島上的景物融入不同的攤位,如「鄉村車」、「煙囪」及「風車山」等。參加者只要集齊一定數目的印章,就能得到60周年禮物包,參加者玩得既投入又開心。(樂) 


天主教佑華小學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周年聯校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佑華小學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早前在聖安德肋堂舉行創校60周年校慶感恩祭,由湯漢樞機主禮,前校監狄和詩神父、前校監施永泰神父、現任校監馮賜豪神父、顧厚德神父、劉富根神父、倪德文神父和潘子光神父等共祭。

湯樞機在講道中提到,天主教佑華小學的前身是聖神第二校,由瑪利諾女修會創辦,學校在1965年易名為佑華小學,後來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接辦,命名為天主教佑華小學。2004年轉為全日制,上午校遷往將軍澳調景嶺,命名為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湯樞機特別感謝瑪利諾女修會當初在觀塘辦學,服務基層學童。 

此外,兩校共40位學生早前參與聯校宗教活動,主題為「尋找天主的足跡」。學生與友校同學組隊,互相認識及幫助,從遊戲中認識天主的教導和分享上主對各人的愛。

校監馮賜豪神父分享時指出學生能參加是次周年慶典,是人生的寶貴經驗,應時刻珍惜一切,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喜)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聖誕祈禱禮

(本報訊)秀茂坪天主教小學剛於12月17日舉行聖誕祈禱禮,與學生齊過感恩聖誕節。

當天,同學以優美的歌聲,與老師、家長及同學分享聖誕的喜悅。校長葉春燕訓勉同學要用感恩的心對待身邊人,感謝天主賜給各人一直支持我們的親人和朋友。葉校長提醒同學,聖誕節不是一個純粹玩樂的節日,各人要謹記耶穌降生才是聖誕節最重要的訊息。葉校長亦勸勉同學要勤勞地做事,實踐天父賦予我們的才能。在禮儀中,同學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祈禱,傳遞基督的愛。

祈禱禮儀後,該校家教會為同學準備了聖誕大抽獎活動,讓同學歡渡一個主愛滿盈的聖誕節。(年) 


天主教甘霖幼稚園•聖誕感恩祈禱聚會

(本報訊) 天主教甘霖幼稚園剛於12月16日舉行聖誕感恩祈禱聚會,將小耶穌出生的喜樂及平安帶給兒童。

校長陳栢琪在開始祈禱部份,請兒童將小耶穌誕生的喜訊告知身邊不同的人。在聖劇部份,學校透過短片,讓兒童認識聖嬰誕生的事,亦邀請張明德神父透過短片分享聖誕節真正的意義。張神父鼓勵兒童要運用天主賜給各人的身體,主動幫助別人,活出有意義的生活,如同耶穌愛人一樣。低班兒童還把合作製成的百家被,奉獻給小耶穌,輕輕為他蓋上,送上温暖。

是次感恩祈禱聚會配合了課本《星光伴我》內有關小耶穌誕生的歌曲,兒童一邊唱著輕快的歌曲,一邊愉快地祝福身邊的人。(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