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20109_s

荃灣聖芳濟中學•校慶彌撒

(本報訊)荃灣聖芳濟中學於剛過去的12月3日舉行感恩聖祭 ,慶祝創校58周年,由葛達二聖堂助理司鐸阮俊英神父主禮。

阮神父講道時,特別以自身的傳教經歷,和學校主保聖人聖方濟沙勿略的生平,寄語師生效法聖人的芳表,在面對困難與挑戰時,依然全心信靠天主,以無畏無懼的心,向世人宣講福音。

彌撒結束時,阮神父向全校師生降福,祝願學校在天主的護佑下,繼續秉承聖母昆仲會的辦學理念,培養學生敬主愛人,為教會和社會作貢獻。(教)


嘉諾撒聖家書院•聖誕禮儀

(本報訊)嘉諾撒聖家書院於剛過去的12月21日舉行聖誕禮儀,以「逆境同行」為主題。天主教同學會幹事發揮創意,以實況劇形式貫連福音經文、祈禱及聖誕頌歌。

該劇描述一位反叛的女兒,經過表姐指點迷津,不再自我中心,學懂體諒父母、幫助被欺負的同學,並透過義工探訪服務,將耶穌降生的喜訊與貧窮弱小者分享。除了學生演出,多位老師也參與其中,透過劇中人物的遭遇,帶領觀眾作生活反省,同心協力,傳頌主愛。

禮儀中亦播放師生預先錄影的訪問,分享他們如何在困難中,彼此守護,成為他人的同行者。禮儀最後以一首大合唱《逆境相連》及禱文作總結。(教)


聖嘉勒女書院•開放日暨祝聖圖書館典禮

(本報訊)聖嘉勒女書院為慶祝創校95周年,早前舉行開放日暨祝聖圖書館典禮。學校邀請香港明愛行政總裁閻德龍神父為圖書館主持祝聖儀式,圖書館以朱樂蓮修女(Lorraine Turcotte)命名,學校希望翻新後的圖書館成為學生自主學習、追尋知識的新天地。

校長陳黃碧瑜在致謝辭時感謝歷任校監、校長、教職員以及各家長多年來為學校的付出,特別是天神之后傳教女修會的修女,於教育上的無私奉獻,使學生多年來獲得優質的教育。

學校當天下午亦舉行升中資訊講座,陳校長指出畢業生在學術成績表現優異,不少畢業生於社會不同專業領域作出貢獻。學校亦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秉持「智」、「義」、「勇」、「節」四樞德,鼓勵學生追求卓越,同時培養其成為心中有愛的人。活動增加了參加者對學校的認識(教)


香港鄧鏡波書院•聖誕慶祝會

(本報訊)香港鄧鏡波書院於剛過去的12月21日舉行聖誕慶祝會,活動分為兩個部份,包括:宗教禮儀及遊戲抽獎。慶祝會以直播形式進行,學生在課室一起參與。

宗教禮儀由慈幼會張心銳神父主禮,張神父於講道中分享他的聖召之路,勉勵學生應追求永恆的希望——天主;並透過祈禱,依靠天主,學習做好人,使世界變得更美好。

學校亦播放影片,讓學生思考對聖誕節的期盼,從而帶出「聖誕節不是叫我們期待接受禮物,相反,它提醒我們去付出、去給予,過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的信息。

隨後,神父、校長、師生一起參與第二部份的遊戲抽獎環節。為增添節日氣氛,當天更設有聖誕壁畫創作比賽,每班按鮑思高神父的圖像設計,在黑板繪畫出各具特色的聖誕壁畫。(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