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109_s

東涌天主教學校•聖若瑟像祝福禮

(本報訊)東涌天主教學校早前在聖若瑟年完結之際,在校園豎立了一尊聖若瑟石像,並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創校麥景鴻神父、東涌聖母訪親堂萬榮生神父、榮笑傑神父及伍永鴻執事,為聖像及學校新設的多媒體藝術室和資訊及創新科技創客中心舉行感恩祭與祝福禮,主題為「聖若瑟 —— 我們的守護者」。

夏主教講道時強調,若瑟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而天主讓他在夢中得到啟示。若瑟從睡夢中醒來後的回應, 就是依天主旨意去做,盡力守護「耶穌」這份禮物。夏主教藉此鼓勵師生要有夢想。

此外,校監楊美熙在致辭中解釋,學校特意在20周年校慶期間完成七項建設,以聖化校園環境、充實校園生活,貫徹學校在「宗教及價值」和「STEM」範疇的一條龍培育。(樂) 


六間教區小學•童聲頌愛報佳音

(本報訊)聖博德堂於12月15日舉辦「童聲頌愛報佳音」活動,邀請區內六間天主教小學的師生參加。

當天,福德學校、華德學校、聖博德學校、天主教博智小學、天主教伍華小學、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師生,分別乘坐兩架雙層開篷觀光巴士,到西九文化區報佳音。車上沿途播放同學們合唱的聖誕歌曲,吸引途人注目。

到達西九文化區後,學生在草地上齊唱報佳音歌曲。接著,學生分為四人一組,跟隨領隊校長、老師和校牧,向遊人派發教區的聖誕年曆卡,介紹掃描卡上的二維碼,即可以聆聽周守仁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與眾神父合唱的聖誕歌。

報佳音後,師生乘坐旅遊車前往尖沙咀觀賞聖誕燈飾,感受聖誕的喜悅。(少)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三指鋼琴家音樂分享會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在12月1日舉辦「三指鋼琴家——黃愛恩博士音樂分享會」活動。

因母親在懷孕時患上德國麻疹,黃愛恩天生只得三根完整手指,故有「三指鋼琴家」的稱號。她當天分享了一首自創作品,亦講述了兒時飽受手術的折磨和同學的欺凌,直到找出自己三大夢想,及夢想達成後各種回饋社會的方法。

這次活動讓學生明白到,只要找到真正喜歡的事, 遇到困難必定能迎難而上,絕不放棄。

此外,該校早前亦舉行了信仰小團體及合唱團派遣禮,由校監温國光神父為同學進行派遣儀式。各團體成員在温神父的帶領下,承諾以耶穌基督為榜樣,實行愛主愛人;以宣讀聖言、祈禱和唱聖詠來為天主服務,並在日常生活中,活出良好的行為。(喜)


荃灣聖母幼稚園•聖誕慶祝活動

(本報訊)荃灣聖母幼稚園於12月17日假葛達二聖堂舉行「愛心滿聖誕祈禱聚會」,師生聚首一堂慶祝耶穌降生,同頌主恩。同日更在校內舉行嘉年華, 讓學生透過遊戲,明白聖誕節的主角是小耶穌,認識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此外,學校更於12月18日在區內商場進行報佳音活動。低班及高班學生以歌舞及戲劇形式演繹「新生王」福音故事,向大眾分享耶穌降生的好消息,傳揚上主的愛。其後,他們再聯同基督小幼苗的隊員,詠唱多首歌曲,藉以宣揚環保信息,鼓勵大眾在歡度佳節的同時,也要愛護天主創造的世界,減少使用即棄餐具,珍惜資源,令世界充滿愛與喜樂。(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