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219_s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I 區)• 聯校公教生活動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 I I 區)於11月20日舉行聯校公教生活動,共11間學校150多位學生於進教之佑堂及鄧鏡波學校參與,主題為「聖若望鮑思高 —— 青年的慈父與導師」。

到達進教之佑堂後,小學III區學校聯會主席盧淑儀校長代表致送紀念品予潘銘智神父和鄧鏡波學校校長周黎明。然後,潘神父向學生介紹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事蹟。潘神父在祈禱會的講道中提醒學生,要以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為榜樣,常懷感恩和喜樂的心,成為天主喜悅的青年。

祈禱會後,學生分組進行宗教攤位遊戲、學校導賞及聖堂小組導賞活動。當中,參與聖堂小組導賞活動的學生聆聽教師的講解,並在聖體和聖人前虔誠地祈禱。而在有蓋操場的學生則參與攤位遊戲,藉此認識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生平事蹟。

活動完結前,福德學校校長黃健超向籌備活動的人員致謝後,便帶領學生進行結束祈禱。(喜) 


華富邨寶血小學•禮貌之星比賽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於11月22至26日舉辦禮貌之星比賽,目的是教導學生以禮待人,鼓勵他們主動及適當地和別人打招呼,並作友善的回應,加強學生團隊精神。學校除了讓當值老師及班主任選出「禮貌之星」外,還在小息進行了「急口令擂台爭霸戰」。

禮貌週期間,學生主動向校長、教師、職工及同學打招呼,校園內經常聽到「早晨」、「午安」、「再見」。即使算是較被動的學生,在走廊、梯間遇見師長也會微笑、點頭、主動敬禮等。

而在「急口令擂台爭霸戰」活動中,每位學生要說出指定口號,藉此希望他們明白以禮待人的重要。透過這次活動及比賽,學校期望能提醒學生,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樂) 


海怡寶血小學•「長者日」活動

(本報訊)適逢11月21日為「長者日」,海怡寶血小學於11月19日舉行宗德活動「齊向長者傳心意」,鼓勵學生多關顧家中的長者。

活動當天,宗德組教師帶領學生欣賞影片《花婆婆》的故事,及進行討論,讓他們明白長者的可愛之處,從而學習尊敬和欣賞長者。另外,教師亦引用聖言「在白髮老人前,應起立;對老年人要尊敬,應敬畏你的天主:我是上主。」(肋十九32),讓學生明白聖經的教導。最後,學生把親手製作的心意卡及小禮物,帶回家中送給家中的老人家,在日常生活中多關心身邊的長者,以行動去活出主愛。

學生十分投入是次活動,並表示會把親手繪畫的圖畫及茶包送給家中的長者,向他們表達孝愛之情。(年) 


德貞幼稚園•新校舍開幕暨祝聖典禮

(本報訊)德貞幼稚園於11月26日舉行新校舍開幕暨祝聖典禮,邀請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湯漢樞機及寶血會總會長區綺雯修女擔任主禮及揭幕,會內修女、各屬校代表及各界友好出席參與, 共同見證學校重要時刻。

典禮上,湯漢樞機、聖老楞佐堂主任司鐸葉定國神父及聖德肋撒堂助理司鐸左旭華神父為學校祝聖, 然後,「創造童樂園,童心把愛傳」新校舍正式揭幕,代表學校揭開新的一頁,踏上重要的里程碑。

學校期望小朋友在新校舍內,繼續傳揚天主的愛,並於修會精神:犠牲、修和與校訓的培育下,達致懂禮義、知廉恥,成為一個良善、自信、創新的孩子。

原址位於深水埗九江街的德貞幼稚園,已於2020年9月正式遷入深水埗福榮街新校舍。(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