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20211219_s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是我的爸爸,他是一個開朗、說話風趣的人,也是一位博學的天文學家。

他有一對能「看透萬物」的眼睛,一個「敏銳」的鼻子和一把「帶給我們歡樂」的嘴巴,也有一個強壯的身體。

我熱愛科學,特別是「宇宙」。每晚爸爸總會和我分享和討論「宇宙」的奧秘。不論是黑洞、太陽系、星球、不明飛行物體等等,他都一清二楚。記得有一個晚上,我和爸爸因為太沉迷地觀看電影,這是介紹有關「宇宙的起源」,最後看到凌晨二時,結果被媽媽責罵了一頓。

因為他的博學多才,使我成了他的忠實聽眾。每晚都期待爸爸下班回家的時刻, 漸漸令內向的我也開始變得喜歡與同學分享自己的趣事,勇敢地舉手發問問題。

爸爸好像一位「多重性格」的人, 有時像老師一樣嚴肅, 有時像學生一樣嬉皮笑臉。例如︰在學業方面,爸爸有他一套獨特的教法,有時像「老師」一樣,嚴肅的由淺入深地講解我不明白的課文內容,更會上網找很多相關的內容來加深我的認識。爸爸有時像學生一樣,由我擔當老師去發問問題,更會與我一起比賽,看看誰拿得高分。

爸爸嚴肅的求知態度和有耐性的講解,令我在上課學習時更能得心應手,因為爸爸這種「以身作則」的教法,會從學生的角度去感受,用遊戲的方式來鼓勵我,令我更有興趣和能輕鬆地對待每一個科目。

爸爸是影響我最深的人,從他的身上我學會了做一個開朗和說話風趣的人。我會以他為榜樣,所以他是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徐瀚霖   海怡寶血小學   六節

老師評釋:瀚霖寫的文章感情真摯、文句流暢,用詞豐富。他能夠清楚及具體地交代與爸爸相處時深刻的經歷,以及帶給他的正面影響。文章的末段亦呼應首段,以他從爸爸的身上學會了做開朗和說話風趣的人作結,緊扣文章的主題。-- 陳愛蘭老師


賣旗記

星期六,我和媽媽做義工—— 賣旗。

早上,我們在學校集合。雖然這次是我第二次賣旗,但是當老師派發旗袋給我們時,我仍是感到十分期待。出發前,我請媽媽扮路人,和我練習了一次請人買旗的對話。我對媽媽說:「媽媽,不如我們到人多的地方賣旗吧 !因為那兒會有較多的人,可以幫我們買旗。不如就去公園吧 !」

到了公園,那兒人來人往,步伐急促。我們呆呆地站著,不知所措。媽媽壯壯我的膽子,安慰我不用怕,還和我一起上前,鼓起勇氣請人買旗。我對一位老人家說:「伯伯,你可否幫個忙,來買枝旗?」很快,我成功了。

旗袋愈來愈重,旗子愈來愈少,我覺得很有成功感。我也從中學會了怎樣和別人溝通,這次賣旗真的很有意義。

潘思衡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5C

老師評釋:思衡雖然不是第一次參與賣旗,但我相信每一次賣旗都會有一個關口要突破—— 在路人匆忙的腳步下,要截停對方,提出幫忙買旗的請求。思衡除了有媽媽的鼓勵外,本身的勇氣亦不可缺少。但願這參與義工的種籽植根在同學的心中,她日長大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程麗華老師


我和媽媽的故事

每當我看桌子上的照片,就會想起上個月我和媽媽一起到太平山的故事。這次的經歷還令我們念念不忘。

上個月,我和媽媽到太平山觀看維多利亞的風景和參觀「蠟像館」。我們乘纜車到太平山。途中,我們看見非常美麗的風景, 讓我不假思索地拍起照來。不知不覺,我們到達太平山了 ! 

我們先走到「蠟像館」參觀。一進去, 嘩 !裡面有很多蠟像啊 !館裡有應有盡有的蠟像,有特朗普,有奇異博士等,所有蠟像都做得栩栩如生。館裡的籃球球員蠟像真的很高,他們簡直是一隻隻長頸鹿,差不多高過一輛雙層巴士。

參觀完「蠟像館」,當然要去凌霄閣看風景。我和媽媽也急不及待地走上凌霄閣, 我們都驚嘆不已,因為這裡的風景真是美麗極了 !我也不禁幫媽媽拍下這美麗的景色。媽媽美麗和纖瘦的身形,加上這個漂亮的風景,真是十分配合。山下的景色一邊就是香港文化中心,一邊就是港島區,雙方都有很多建築物,加上無邊無際的大海,海上也有一些小船,這個情景真令人難以忘懷。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回家時間到了!我和媽媽都依依不捨地回家了。這次的經歷令我樂而忘返,不但參觀了「蠟像館」,還看了漂亮的風景。我很珍惜和媽媽的快樂時光,我長大後會帶媽媽到其他地方遊玩。這次的經歷將永遠烙印在我心中。

許朗謙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