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212_s
慈幼會聯校校董交流會(香港區)

(本報訊)慈幼會於11月20日在鄧鏡波學校禮堂舉行聯校校董交流會。是次聚會主要目的,是藉介紹「第廿八屆慈幼會全球代表大會」的文件,讓各校董明白現今世代,需要怎樣的慈幼會會士及在俗合作者團體,去延續鮑思高神父的使命,教育青年。

當天聚會有50多位參加者。開始時,由榮休校長陳永堅致歡迎辭,梁偉才神父帶領祈禱。隨後,由張冠榮修士致送紀念卡給嘉賓講者省會長吳志源神父。

在分享中,吳神父指出在現今的環境下,眾人首先要多聆聽青年的靈性需要,而不是紙上談兵,閉門造車去處理文件。校董需要了解青年的問題,關心青年的需要,陪伴、臨在、與青年溝通。

省會長分享後,由梁偉才神父帶領校董作小組討論,其後由省會長向校董派發感謝狀,他感謝各校的校董所付出的時間及精神,並鼓勵他們要成為今日的鮑思高神父。(教)


德蘭中學•競技同樂日

(本報訊)德蘭中學11月19日舉行競技同樂日,全校師生一同參與。學校本年度以「生命」為主題,期盼學生能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愛護生物及環境,並能勇於解決困難等。競技同樂日則為學生提供課堂以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揮潛能,達致均衡發展。

活動在上午開始,由老師帶領祈禱,然後進行中二、中三和中六級障礙賽。隨後,學生參與社際和師生閃避球比賽。隨後,由校長頒發獎項。

到了下午,中一、中四和中五級學生同樣進行障礙賽和社際閃避球比賽。障礙賽全由老師出賽,學生吶喊助威,由副校長頒發獎項。

活動結束前,師生一同詠唱Action Song。(教)


天主教伍華中學•公教老師靈修聚會

(本報訊)天主教伍華中學早前舉行公教老師靈修聚會,神師為陳德雄神父,聚會主題為「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有20多位公教老師參與。

陳神父首先向老師派發Carol S. Wimmer的《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的詩篇,然後邀請參與者分享讀後感。詩篇提醒眾人作為基督徒並非高人一等,而是要在上主面前承認自己的不足,及一心渴求天主。

接著陳神父教導參加者誦唸「耶穌禱文」和介紹祈禱繩的歷史。祈禱繩由黑色的羊毛製成,每個結由七個十字架組成,通常禱告繩索有33個結,代表耶穌在世居住的33年;羊毛則提醒人們耶穌基督是為人而犧牲的羔羊,也表示基督是善牧,各人是祂的羊群;黑色象徵人為自己的罪而悲傷和後悔。

最後,陳神父帶領老師一起誦唸「耶穌禱文」。是次活動讓公教老師獲得了靈修上的培育和滋養。 (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全方位學習日暨便服日

(本報訊)荔景天主教中學於11月17日,舉辦全方位學習日暨便服日,活動包括明愛慈善賣物會、明愛拍賣會及由各科組聯同學生會,及四社舉辦不同的表演及問答遊戲等。

其中宗教事務組與視覺藝術科合辦靈修手工創作活動——「我們這一棧」。修讀視覺藝術科的同學協助指導師生,以輕黏土製作一隻隻獨特、有價值而且能代表自己的羊,最後把每位同學的作品聚集成為一個羊棧。 

另外,當天的明愛拍賣會及明愛慈善賣物會活動中,學生踴躍出價,為香港明愛籌集了更多善款。天主教同學會會長劉心怡表示,近兩年因疫情影響,甚少舉辦大型活動,而是次活動為學校增添不少生氣。天主教同學會顧問顧嘉儀老師表示:「是日活動活現出福音中所說:『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廿五40)」礙於新冠疫情,明愛賣物會經已停辦兩年。是次活動為香港明愛籌得接近三萬元,希望學生日後仍能在校內,以不同的形式支持香港明愛,真正體現「疫情.有情.愈顯主榮」。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