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11212_s
油麻地的風景

油麻地歷史悠久,這區還未重建,並聚集了大量中基層家庭居住。這一棟棟的老樓宇,為這個老區帶來筆墨難以形容的美態。

果欄一定是油尖旺區中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早上人流量多,街道也停泊了不少貨車, 運送不少新鮮的水果。因為那裡的水果不僅有國外進口的, 而且新鮮價廉,再加上它歷史悠久,所以吸引了很多市民前來消費,同時也帶動著油麻地的經濟。

經過上海街,便能看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舊油麻地警署。它以愛德華時代建築風格興建,可為何它不為人知呢?因為它親眼目睹了香港從上一代至今的變更,協助了香港治安逐漸「從良」,是上一代香港人腦中揮之不去的記憶,也是香港歷史中無法遮掩的一道身影。

再由舊油麻地警署向前走,就是刻在不少人腦中的天后古廟。這座古廟也不比前兩個景點年輕,且是最受油麻地區老人歡迎的地方。不論是早上或夜晚都能看到老人坐在古廟前的公園休憩,旁邊還擺放了不少攤位,老人聽著戲曲聊天,可以說是非常悠閒熱鬧了。

油麻地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一個地名, 但對當地居民來說卻有種莫名的情懷,不管是舊油麻地警署還是果欄,它們都是一代人的回憶,雖喧鬧不已,卻又歡聲雷動。

油麻地 —— 一個見證了香港的成長和承擔香港記憶的地方,值得永遠保存的歷史。

王希怡   天主教新民書院   2D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