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205_s
嘉諾撒培德書院•宗教活動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於11月12日邀請慶禮院製作室團隊,到校與中四學生進行信仰分享及DIY工作坊。

慶禮院製作室創辦人李守政以個人的信仰歷程為核心,分享天主在其生命不同階段的召叫,藉此讓學生明白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天賦才能,以及從上主而來的不同召叫,學習欣賞自身的優點和接納個人的限制。縱然學生此刻可能還未找到人生方向,但講者鼓勵學生應繼續前行,勇敢嘗試,無需與人比較,始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隨後慶禮院負責人陳蝶兒教授學生製作娃娃吊飾「阿才」,學生都十分投入。

李守政表示,他樂於與青年人分享信仰,在這信望愛三德充滿考驗的年代,冀望能將希望及喜樂的種子,帶到每一個黑暗的地方,為天主的大愛作見證。(教)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薈藝博文升中資訊日

(本報訊)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早前舉行「薈藝博文升中資訊日2021」,區內多間小學的學生、家長及社會人士參加。開幕禮由校監李劍華及校長歐陽麗琼致歡迎辭。他們陪同主禮嘉賓主持啟動禮後,便是由六位中三級STEAM TEAM學生編程設計的無人機匯演。

當天節目豐富,包括才藝表演、校園透視、導賞團元朗區小學籃球技巧競技賽、STEAM工作坊、升中模擬面試,以及校園特色活動體驗等。參加者在STEAM工作坊製作加農炮發射台及學習操作Tello Talent無人機;又在面試技巧講座後,參與模擬面試。

此外,星級家長講座邀請了資深廣播人麥潤壽主講,他指出父母要與子女溝通,保持良好關係;減輕子女壓力;並要「放手」,信任子女,給予他們犯錯的機會和空間,以陪伴取代權威式教訓,與子女並肩同行。歐陽校長在活動中提供選校錦囊時說,要重視子女特質,亦要了解不同學校的特色。(教)


天主教鳴遠中學•STEM WEEK

(本報訊)天主教鳴遠中學早前舉辦「STEM WEEK」,讓初中學生在一週內體驗不同的STEM項目,當中包括「3D設計與機械臂」、「人工智能App的設計」、「無人機組裝與編程」、「電動車體驗」、「浸入式仿真環境體驗」、「LED遊戲設計」和「鐳射雕刻設計」。

在活動中,學校秉持著「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的辦學精神,邀請區內小學教師或家長在特定時段,攜同子女到校參與工作坊。校長袁玉蘭希望透過STEM WEEK不同攤位活動,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其日後可作深入研究。學校亦期待舉辦更多多元化學習活動,以促進全人教育為目標,協助校內莘莘學子開拓視野、擁抱未來。(教)


陳瑞祺(喇沙)書院•生命教育課程

(本報訊)陳瑞祺(喇沙)書院26位中四學生與喇沙會修士、宗教科教師和牧民助理,於11月9日到訪位於香港跑馬地的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是次活動是該校中四生命教育課程的一部份,藉著這次到訪,讓學生反思生命的意義。

當天,三位墳場義工接待員與學生分享墳場的歷史、一些名人故事和他們的個人經歷。之後,學生在喇沙會的墓園獻上花束,感謝為喇沙會奉獻一生的眾位修士。活動完結前,柯仲庚修士(Michael Cua)帶領參加者以祈禱作結。(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