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11205_s
聖母瑪利亞的力量

自剛出世,尚未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玫瑰堂接受了「神聖的降福」── 領洗。到了四歲,終於有能力理解何謂信仰,我參加了主日學,加深對宗教的認識。自此,我察覺到在我的人生路途上,總有位為我照亮的人,她就是充滿恩寵者 ──「聖母瑪利亞」。

還記得剛上小六時,我到了很多間中學接受面試。我非常希望能夠升讀心儀已久的名校,故此我每天誦唸玫瑰經,向聖母祈求;可是,事與願違,我最終被派至一間不是我心儀的天主教學校。還記得公佈派位結果那天,我回到家,隨即走到家中的聖母像前,充滿疑惑地問了聖母一句:「為何你不俯聽我的祈禱?」

一轉眼,便是中一的開學日。面對全新的環境及臉孔,我緊張萬分,害怕結識不到新朋友,也擔心被人排擠;誰知,同學都非常友善,而我更在班裡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加入了學校游泳隊,更透過學校「一生一樂器」的計劃,獲得了學習長號的機會。此後,我更在學校師長的鼓勵下,發掘到一個又一個的長處及興趣,人生也變得更為充實、豐盛! 

仔細想想,或許這是聖母俯聽我的禱告以後,為我作出的最好安排。她不是不理會我的祈求,只是想為我鋪設一條更康莊的道路。假若我成功入讀第一志願的名校,可能我就沒有機會遇上友善的師長和同學,沒有機會代表學校出戰學界游泳比賽,沒有機會學習長號發掘自己的才能,更沒有機會過得充實豐盛。我更為珍視聖母的召叫,因為我明白到世事不是偶然的,而是一早已被安排下來的。感謝聖母賜給我的恩寵 ! 

李曦賢   香港鄧鏡波書院   三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