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205_s
聖安當小學•智能學習室開幕暨祝福禮

(本報訊)聖安當小學於11月5日邀請聖雅各伯堂主任司鐸范錦棠神父,主持STR3EAM智能學習室開幕暨祝福禮。

在祝福禮中,范神父勉勵學生要感謝天主賜與人類智慧發展資訊科技,同時提醒要好好善用科學與科技,管理大地。神父分享後,參禮的學生分別為學校的發展、教職員及學生祈禱。

祝福禮結束後,范神父及校監李笑容修女主持開幕禮,再由學生代表向嘉賓介紹學習室的四大區域︰光聲電研究所、未來能源探索區、智能生活開發院及生活機械應用館。

該校近年積極發展ST EM教育,更強化成校本的STR3EAM課程,讓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解決生活難題。「R3」即Religious、Reading、Research。學校並設立「STR3EAM智能學習室」,讓學生學習人工智能產品的操作,培育在未來世界所需要的資訊科技能力、解難能力和創意思維能力。(喜)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教師靈修聚會

(本報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於11月17日舉行教師靈修聚會,邀請教師自由參與,20位參加者中亦有非公教老師。學校期望教師能在一個共融的氛圍中認識天主,共沐主恩。

靈修活動由聖伯多祿堂主任司鐸梅杰神父主持,主題定為「愛的命令」。梅神父與教師分享了《若望一書》第3章第11至24節的聖經內容。

靈修聚會由小組討論「為何要在生活中實踐『愛』?」開始,然後由梅神父為教師解說為何及如何去「愛」人,和如何突顯「自己是一個基督徒」的身份。聚會中,教師分享個人生活體會,並積極回應神父的提問。(少) 


仁德天主教小學•親子石膏聖家像工作坊

(本報訊)仁德天主教小學本年度聚焦培育學生「家庭」的核心價值,所以於11月13日舉辦「親子石膏聖家像工作坊」,邀請教區勞工牧民中心的「喜歡祢 ·展新業」團隊到校主持。該團隊由一群輕度智力障礙的青年和義工組成,他們以製作石膏聖像來福傳。

工作坊共有20位學生與家長參與,義工向參加者介紹聖家,帶領他們製作石膏聖家像,為聖家像上色。活動中更進行親子遊戲,希望讓學生與父母有更多互動,同時在聖家身上學習到以天主的愛為家庭的中心。

最後,參加者手握親手製作的聖家像祈禱,祈求天主的愛充滿每一個家庭。(樂)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I 區•中小交流活動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I 區)於11月1日假天主教伍華中學禮堂舉辦交流活動,共有九所教區中學、四所修會中學及十一所教區小學參與。

小學III區主席盧淑儀校長在歡迎辭中感謝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主教代表助理陳順清助理,及各參與者對活動的支持。隨後,中學校長和教師講解學校特色及最新發展,讓參加者對課程、成長支援及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收生準則有進一步的認識。 

龔廣培在總結中感恩活動為中小學提供交流平台,共同為「一條龍」的信仰培育而努力。面對黃大仙區學生人數的跌幅相對較大,他勉勵學校化危為機,在規劃學校未來發展時,可因應學校資源及學生發展需要作出部署。

出席的小學同工認同活動有助促進中小學的協作及聯繫,並有助掌握在福傳工作的共同使命,對幫助六年級學生及家長升中選校有裨益。(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