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128_s
元朗天主教中學•線上飛鏢交流賽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於11月8至12日與台南新化高中進行飛鏢交流賽。項目負責教師譚淑明表示:「我們原訂於去年到台灣參加交流賽,後因疫情關係被逼取消,但我們仍嘗試聯絡海外地區的學校進行線上交流,讓學生保持狀態,拓闊眼界。」 

在線上開幕禮中,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有限公司副經理、前奧運單車代表黃金寶,以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中學執行秘書嚴鎮明。

黃金寶致辭時表示:「擲飛鏢看似容易,但要練習其準繩度卻殊不簡單,必須經過長時間訓練才能做到,和其他運動一樣,也需要毅力和堅持。」嚴鎮明則認為交流賽能提高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更可建立團體合作精神,與學體會的宗旨不謀而合。 

其後,兩校運動員代表宣誓,承諾會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元朗天主教中學飛鏢校隊隊長曾晉滔「感謝學校在重重困難中,仍給予飛鏢隊伍發揮的機會。我們會全力以赴,無論勝負,也不會辜負老師、校長對我們的期望。」 

校長黃見儀於開幕禮後表示,飛鏢需要高度專注力和穩定性,比賽時要求良好的心理質素;除了為同學帶來樂趣和滿足感外,更有利訓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專注力。(教)


嘉諾撒培德書院•參觀聖堂活動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中一學生於11月5日參觀香港仔聖伯多祿堂。學校期望活動能加深學生對學校所屬堂區的認識,欣賞宗教藝術文化,好能在參觀聖堂時,感受天主的臨在。

當天,宗教培育組教師向學生介紹聖伯多祿堂的歷史,再由該堂主任司鐸梅杰神父講解他的工作與服務範疇,其後學生分組參觀聖堂。

不少中一同學首次踏足聖堂,對周遭的宗教布置感覺十分好奇,不時向老師提問。在學生分組參觀聖堂時,教師便分散在不同角落為他們導賞,介紹聖堂各處的特色,包括聖堂內的大壁畫、聖堂外的聖母山和斜路上聖伯多祿故事壁畫等。最後,學生及老師在聖堂內以祈禱作結。(教)


聖言中學天主教同學會幹事派遣禮

(本報訊)聖言中學早前舉行感恩祭,由校監張明德神父主禮,並在禮儀中派遣天主教同學會幹事。

張神父講道時提醒學生不能只靠個人的力量去面對困難,在靈修和生活上,皆需要均衡的發展。在靈修生活方面,他勸勉學生要專注和耶穌一起,藉著誦唸玫瑰經、閱讀聖經、朝拜聖體、時常祈禱等習慣,與天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在日常生活上,應當努力讀書,亦要不忘祈禱;在祈禱時要把「努力讀書」帶入祈禱中,這樣才會得到聖神的幫助和祝福,從而享有主內的平安喜樂。

張神父在感恩祭結束前,向新一屆天主教同學會幹事舉行派遣禮,使他們藉著聖神的祝福,服務他人。(教)


寶血女子中學•考察天使花園

(本報訊)寶血女子中學於10月27日帶領中五學生前往柴灣聖十字架墳場,考察天主教會為安葬流產胎兒而設置的天使花園。

當天,墳場導賞員向學生講解教會設立天使花園的緣由,強調對每一個生命的珍視,明確地表示反對墮胎的立場,同時亦表達對失胎父母的安慰與支持。

之後,墳場導賞員把學生分作四組,再帶領他們往胎兒的安息之所參觀。其實,在考察活動前,學生便以「獻給無緣出生的你……」為題,向安葬在天使花園的胎兒寫下個人心聲、對夭折胎兒的祝願與承諾,並摺成紙心,於考察當天作為獻給這些小生命的禮物。

活動完結前,學生一同誦唸「尊重生命禱詞」,祈願亡者安息,亦重申他們對維護生命的決心。(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