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1128_s

從來沒有想過做學校牧民工作,但在去年9月至今是我第一年當牧工,真的很奇妙;一切都是上主的安排,是祂賞賜我在這工作崗位上,再次體驗天父對我的慈愛,我衷心感謝祂,讚美祂。

很久以前已知道每間天主教學校,尤其是教區的中、小學,都有一位牧民工作者,在校內做福傳工作,主要對象是學生和家長,至於做甚麼?如何做?我都一概不曉,甚至現在做了校牧,我仍然是在摸索階段,幸好有校內負責靈性培育及聖經科兩位主任,得到她們的提點及幫助,讓我有了認識及如何接觸學生。 過去的一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大部份時間都是改為網上授課,因此,這段時間沒有與學生親身的接觸;只有在恢復面授課堂時,他們踏入校園,我便主動與他們打招呼,好讓他們認識我這位新校牧,很快他們已認識我了,並在上、下課時也主動說早晨及再見。

時間過得很快,一個學年已經結束,回想過去一年我與學生們做過甚麼?只有透過早會祈禱及把握小息時段,邀請他們做一些與禮儀年慶節有關的活動,例如:四旬期、復活期及敬禮聖母的神花。邀請學生做神花,不論他們是教友或非教友都很樂意參與,當然也有不願意的, 但同學們彼此分享在家中協助做家務、努力讀書、讓座予有需要的人、幫助同學等的好行為,亦吸引了較為被動的同學,下次也主動參與,甚至之前不願意的也願意嘗試,這令我想起發揮酵母的作用。

我在想:一年過去了,不敢期望學生們與我之間的關係有幾深?認識耶穌有幾多?不過就在上個學期快要終結時,收到幾位學生的回饋,多謝我給他們知道需要關心每一個人、令身邊的人開心及認識聖母的德行,這實在是意想不到。

我要感謝天父及求祂繼續賜恩寵,使我繼續努力讓他們認識福音中耶穌的教導,並與他們一起常祈禱及在生活中實踐。

李慧玲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