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20211128_s
我是安當小導遊

大家好!今次很高興能成為你們的安當小導遊,我會介紹聖安當小學的歷史和各項設施,讓你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學校。

聖安當小學是由天主教中華無原罪聖母女修會所創辦,經過三次的遷校,最後將聖安當小學遷往九龍觀塘油塘道一號。學校四周被山環繞,環境清幽,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

進入校園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學校操場,是同學踢足球、打籃球、打排球的好地方。接著沿著樓梯向上走,就會到達一樓的禮堂,這裡足足有八個課室那麼大。

然後,繼續沿著樓梯往上走,就會到達二樓。二樓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圖書館。圖書館內有八張桌子,同學們都會坐在這裡安靜地看書。在桌子的左邊有五台電腦,這五台電腦簡直像一個知識百寶箱,打開它,同學們就可以學到更多的課外知識。圖書館內不僅設備齊全,裡面的書也種類繁多,例如有故事書、歷史書、小說、科學圖書等。這裡常常瀰漫著寧靜的氣氛。

接著,我們沿著樓梯上去,會經過許多活動室,例如電腦室、舞蹈室、英語學習室、天文室、音樂室等。

最後,我們就會到達六樓。六樓有一間設備先進的視藝室,在視藝室的旁邊,有一間陶藝室。陶藝室雖然只有半間課室那麼大,但是裡面的設備齊全。一進去,就看見有六台拉坯機,在拉坯機前面的櫃子上面, 整齊地排列著色彩繽紛的顏料。而在櫃子的對面,擺放著不同做陶泥用的工具。最後,在櫃子的旁邊,有兩個用來燒陶泥的大窰,大窰的前面, 擺放著許多栩栩如生的作品。

相信大家已經對這所設備完善,設施先進,多元化的學校有更深入的了解。今日我就介紹到這裡,謝謝大家! 

黃嘉文   聖安當小學   六仁

老師評釋:嘉文寫的文章內容豐富、條理分明、詳略得宜,能夠清楚且具體地介紹學校的特色。文章亦善用不同說明手法,介紹學校內的不同設施,使讀者即使沒有到過聖安當小學,仍能有親歷其境之感,嘉文可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安當小導遊呢! -- 蔡梅茵老師


電子娛樂產品——虛擬實境

你知道甚麼是虛擬實境嗎?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類比產生一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等感官的類比,讓使用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現在你知道甚麼是虛擬實境了,那接下來就說說虛擬實境的好處和壞處吧。

虛擬實景的好處主要有兩個:第一, 可以代替書本,它在教育方面或成教育新趨勢,預計未來兩三年後,教育界將開始應用虛擬實境輔助學習,以虛擬實境方法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學習。第二:把地圖變成實境,我們除了實地考察外,還可以用虛擬實景,使在出行時,可以更快認出要走的路。

可是虛擬實景技術如果使用得不恰當的話,就會變成壞處。正所謂「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出自《荀子,哀公》),虛擬實景急速發展的同時,對使用者的不良影響亦受關注,虛擬實景會「欺騙大腦」,即使看下來很像遠景, 實際上屏幕與眼睛的距離非常接近,容易引發視覺疲勞;虛擬實景又會讓人沉迷網絡世界,混淆現實世界,影響社交生活, 甚至家人的關係。

虛擬實景可以帶來好處,但要謹慎使用,以免傷害自己,期盼生產商遲一點可以研發出配備更佳的虛擬實景技術。

李潁楠   天主教伍華小學   6B 

老師評釋:潁楠的文章結構嚴謹,選材貼合潮流,善用不同的說明手法(如:定義說明等),能適當引用名人名言,分析亦頗透徹。謝謝潁楠的文章引發各位小讀者思考,喚起大家對電子娛樂產品帶來影響的關注。-- 陳嘉雯老師


My Dream Job 

When I grow up, I want to be an astronaut. I saw some astronauts on TV. Some of them were interviewed by reporters. They were famous! The reason I want to be an astronaut is not because of the popularity and fame, but i t i s about the cha l l enges , excitement, and that I can explore the solar system. I like challenges. Also, I am curious and always want to find out more about space. 

If I become an astronaut, I will walk in space, collect rock samples from planets and take care of space station. To do these, I need to be fit so that I can stay in space for a long time and do experiments there. Also, I need to be knowledgeable so that I can steer and do maintenance for the space ship. Apart from these, I need to learn other languages so that I can talk to other astronaut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I need to learn French, German, Spanish and more! 

I am going to study hard so that my dream can come true. I am going to do exercise every day so that I can stay fit. I also need to read more books about space so that I can learn more relevant things. 

Success is no accident. I will try hard from now on. I hope I can be an astronaut one day! 

Tsang Chun Yin   Ma On Shan St. Joseph’s Primary School   6LD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