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114_s
聖若瑟英文中學•參觀《如同父的心》畫展

(本報訊)為配合「聖若瑟年」,聖若瑟英文中學公教教師、宗教與倫理科以及視藝科學生分別於10月內三次前往九龍灣聖若瑟堂,參觀《如同父的心》畫展。

在畫家劉婉婷及導賞員的帶領下,師生欣賞50幅優秀作品,其中38幅主題為聖若瑟,另外12幅的主題為其他具父親特質的聖人。

師生從藝術作品中進行靈修反思,感受到天主的臨在,及聖若瑟的大愛。活動以默想及誦唸聖若瑟年禱文作結。(教)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學生領袖就職派遣禮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於10月22日舉行「學生領袖就職派遣禮」,藉此訓勉學生領袖,為他們祈禱、祝福,及派遣他們承擔起領導同學的角色及使命;好能效法基督「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服務他人。

全校共16個學生領袖及服務大使組織的代表,當天齊集於禮堂參與禮儀,由校長陳富文主禮。禮儀中,陳校長訓勉領袖要盡心服務、懂得尊重和聆聽不同的意見。之後校長為領袖生代表,包括學生會、天主教同學會、四社、領袖生、學長及一眾服務大使等,頒發委任狀並進行授光及傳光禮。

新一屆領袖生許諾在生活中敬主愛人,成為眾人的榜樣,發揚「謙、愛、勤、誠」的精神,建設一個和諧健康的校園,帶領同學認識真理、堅守公義、傳揚愛德、活出生命的美善和學習愛護崇真大家庭。(教)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運動科學實驗室祝福禮

(本報訊)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於10月21日,為新落成啟用的「運動科學實驗室」,舉行祝福禮。

在校長何家欣、師生等見證下,校監張明德神父為「運動科學實驗室」主持祝福禮。

禮成後,體育科主任陳文傑老師聯同田徑隊代表,即席示範實驗室內部份設備的操作。

學校期望透過運動科學實驗室的協助,以科學化的方法提升運動員的訓練質量,協助學生在不同的運動項目領域再創佳績。(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