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107_s

聖安當女書院•聖母像出遊

(本報訊)聖安當女書院於10月20日舉行聖母像出遊禮儀,全校師生聚首一堂,以信、望、愛之誠,表達對天上母親的孝愛和敬意。 

在10月玫瑰月中,該校於早會與師生同誦玫瑰經,並以聖母像出遊為慶祝活動的高峰。禮儀當日,學生以榮福五端,默想玫瑰經的奧蹟。透過敬禮聖母,師生紀念主耶穌的光榮復活升天,以及聖神降臨、聖母蒙召升天的事蹟。

讀經後,出遊隊伍領著聖母像繞校一圈,象徵聖母瑪利亞的慈愛遍澤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在禮儀前,宗教科教師指導學生製作七彩玫瑰唸珠,然後學生以不用顏色的水晶珠設計玫瑰唸珠,並在完成時手持唸珠誦唸玫瑰經,懇求聖母為眾人轉禱。

於聖母像出遊當日,學生代表將唸珠奉獻到聖母山前,呈獻給天主之母,以表示學習聖母追隨基督之心志。(教)


寶血女子中學•耶穌寶血女修會歷史講座

(本報訊)寶血女子中學為慶祝辦學團體——耶穌寶血女修會明年踏入100周年,舉辦一連串活動,於10月6日率先邀請校董李秀芝修女主持講座,講解修會作為唯一一個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籍女修會的緣起與由來。

李修女指出,首批意大利籍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來港後,由於言語不通,未能開展為本地人服務。翌年,有兩位中國女青年加入修會工作,繼而吸引不少青年加入,成為嘉諾撒仁愛會的第三會,並命名為「寶血會」。之後,第三會的傳教姑娘離開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成為首個在香港教區誕生的國籍女修會,定名為「中華耶穌寶血女修會」或簡稱「寶血女修會」。

修會為貧苦大眾提供教育、醫療等服務,標誌著修會「犧牲、修和、與弱小者同行」的神恩。李修女指出修會在今天仍與時並進,例如為回應人與人之間的躁動、撕裂與互相仇恨,在粉嶺總部發展寶血靜院與寶血田園,讓信眾在大自然中默想天主聖言,療癒受傷的心靈。

最後,李修女帶領師生讀出修會百年誌慶口號——「來!讓我們一起見證希望!」。李修女亦與校長杜師正為環保箱揭幕,寓意學校將秉承辦學團體的神恩,培育學生關懷貧苦大眾的需要,與弱小者同行。(教)


天主教普照中學•宗教週

 (本報訊)天主教普照中學於10月4至8日舉行宗教週,主題為「喜樂有得揀」,透過不同的活動分享,盼望學生在新學年裡明白真正的喜樂態度,不在於順境裡過好生活,而是當生活面對不同的挑戰時,仍能懷抱信心與希望。

宗教週活動包括週會分享、烙印銅鑼燒和Music Cafe。週會中,教師分享了香港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的心路歷程,從而讓學生明白到只要有樂觀的心,就能從一切難關中,找到令自己成長和強大的機會。

另外,在烙印銅鑼燒的活動中,學生可以把一些有關喜樂的字詞烙印在銅鑼燒上,寓意與他人分享喜樂和祝福 。

除了分享祝福,學生也透過音樂分享樂觀正向信息,今年Music Cafe邀請了兩隊樂隊演出,他們的歌聲充滿正能量,將一份喜樂信息帶給在場的每一位師生,也為宗教週劃上完美的句號。(教)


潔心林炳炎中學•50周年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潔心林炳炎中學早前舉行開學禮暨校慶啟動禮,由莊子謙神父主禮並擔任啟動禮嘉賓。

莊神父就著校慶主題,以生活例子帶出鹽與光的重要性,勉勵學生要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莊神父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每個家庭均面對不同的問題,他鼓勵學生要多關心家人、教師和同學,互相扶持,成為學校以至身邊人的鹽與光。隨後,各級學生代表和教師逐一向上主禱告。

學校以「慶金禧,展異彩,創新貌」為50周年校慶主題,希望師生一同慶祝,展現學生不同的才能,為學校帶來新氣象。當天,師生觀看一段回顧學校歷史和發展的短片,認識學校的成長故事。接著,莊神父、校監、校董、校長及兩位副校長一同拉花炮慶祝。(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