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107_s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玫瑰月祈禱禮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10月7日舉行玫瑰月祈禱禮,主題是「聽命服從」,由校監温國光神父主禮。

禮儀中,温神父、校長陳秀儀、教師代表以及各班學生代表以恭敬的態度到祭台上向聖母瑪利亞獻上玫瑰鮮花。期間,600多名師生一起唱聖詠,場景温馨。

參禮師生隨後為不同的意向祈禱,祈求各人能常懷喜樂的心,互相關懷,團結共融,並且學習聖母的德行。此外,全校學生也作出承諾,願意效法聖母的善表,做一個願意服從及聽命的好兒女。(樂) 


天主教伍華小學•玫瑰月獻花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伍華小學於10月21日舉行玫瑰月獻花祈禱會,由校長黃玉嬋介紹加納小鎮內的加納婚宴堂及分享耶穌在加納婚宴中行了第一個神蹟。因為聖母的體察和關顧,使耶穌幫助將水變為酒。黃校長勉勵學生效法聖母的榜樣,時時留意別人的需要,關心體察身邊人;並在遇到困難時,都可懇請聖母轉禱。

接著,黃校長及四位學生代表在聖母像前奉獻由學生所製作的花束,回應聖母的教導,為各種美善的意向祈禱;這些花束是早前一至六年級學生摺紙製成的,部份作品亦被釘在壁報板上。

奉獻神花後,全校師生以《天主經》、《聖母經》及《聖三光榮經》結束當天的禮儀。(少)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靜觀活動

(本報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於10月8日舉辦靜觀活動,透過心靈瓶的輔助,讓孩子更具體地學習「覺察靜觀呼吸」。學校期望學生體驗靜觀時,領悟以愛為行事的動機和目標,在生活中,做好規劃和準備,令自己更有信心,正面積極地迎接不同的機遇及挑戰。

生活中有很多壓力,為提升學生的心靈素質,令他們對生命有深層的檢視及反思,學校把身心靈管理哲學融入校園生活,鼓勵孩子累積正面情緒。

在靜觀活動中,教師引導學生想像負面的思緒如同心靈瓶內的閃粉,覺察當下的身心狀態,通過一吸一呼,待閃粉慢慢沉澱下去,自己也平靜下來。這活動讓學生更瞭解自己,淨化自己的心靈,並培養他們以平靜和慈愛的心去待人處事。(喜) 


長洲聖心學校•花地瑪聖母敬禮

(本報訊)長洲聖心學校的校長、7位教師及21 位學生和家長,參與了長洲花地瑪聖母堂於10月10日舉行的花地瑪聖母敬禮。彌撒由陳志明神父主禮,馬浩恩神父襄禮;當天下午亦有講座及聖體降福活動。

在講道中,陳神父講述了堂區更新訓令的重點, 講述平信徒如何有效參與福傳工作。

最後,全體信友在聖體降福結束時,一同詠唱耶路撒冷讚美上主,全日的慶典盛事圓滿結束。(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