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031_s
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周年大會

(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於10月8日舉行周年大會,各修會會長、屬校校監及校長等出席。 周年大會由聯會署任主席郭明英修女主持,處理會務和財務報告,並通過增加會費的動議,以鼓勵學校踴躍參加活動;當日選出新任執委,主席為郭明英修女,兩位副主席分別為杜玉燕校長(中學組)及郭達華校長(學前及小學組)。 席間,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簡介未來師資及牧民的培育方針,確立教區、辦學團體及法團校董會的角色和分工,期望讓教育工作者具體落實和承傳天主教教育使命。

周年大會後,夏志誠輔理主教就「愛的喜樂」家庭年為題作分享,他指出疫情等因素對家庭帶來沉重的壓力,而教育工作者應如何傳送「喜訊」,幫助家庭養成祈禱的習慣,讓基督聯合並光照處於「苦日子」 的生活,將困苦轉化為「愛的奉獻」。(教) 


明愛聖若瑟中學•金禧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為感恩天主眷顧明愛聖若瑟中學50年,該校於10月7日在青衣聖多默宗徒堂舉行金禧校慶感恩祭,主題為「在主內,關愛.同行.創未來」。 彌撒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祭,同時得到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和聖多默宗徒堂主任司鐸陳永超神父等共祭。 湯樞機感謝該校於過去50年來對香港教育界貢獻良多。正值聖若瑟年、學校主保也是聖若瑟,湯樞機希望眾人學習大聖若瑟常懷愛德、信德和望德,時刻在生活中表現出信望愛精神。湯樞機亦鼓勵眾人主動為身邊的人服務。 彌撒呈奉禮上,學校師生為回應「聖若瑟年」及「愛的喜樂」家庭年,承諾效法聖家彼此相愛的精神,並書寫承諾書作為奉獻,由學生會會長和風紀隊隊長代表呈奉。  


喇沙書院90周年校慶彌撒

 (本報訊)儘管10月8日下著傾盆大雨,喇沙書院90周年校慶感恩彌撒仍順利在書院禮堂舉行。 彌撒由兩位舊生康建璋和呂志文神父主禮,一眾法團校董會成員、書院修士、教師及學生均有參與,期間眾人亦同為開展新學年祈禱。 禮堂中,12道色彩鮮豔的敘述聖喇沙生平事蹟的橫幅點綴牆身,更使人認識到喇沙會始祖聖喇沙篳路藍縷之功。校監譚馬士修士(Thomas Lavin)致辭時指著牆上的12道橫幅,籲請各人不要忘記天主的恩寵以及聖喇沙與喇沙書院創校時各位修士、老師的奉獻精神。 彌撒禮成後,司儀介紹本年度學校天主教學會的一眾執委。他們接受主禮神父祝福,承諾遵從天主的教誨,盡自己的責任。彌撒後書院校長唐煥星向一眾學生頒授襟章,以誌執委就職之慶。  主禮神父離開祭台後,學生會主席與執委引領師生高唱校歌,讓校慶彌撒在歌聲中圓滿結束。(教)    


明愛胡振中中學主保祈禱會

(本報訊)明愛胡振中中學於10月4日舉行祈禱會,慶祝該校主保聖方濟亞西西瞻禮,由聖母玫瑰堂主任司鐸林銘神父主禮。 祈禱會上,林神父提醒眾人不要怕面對困難,要有恆心和耐力越過難關。他勸勉眾人效法聖方濟亞西西的謙遜榜樣,去渡簡樸的生活、依靠天主去傳揚福音時,同時要珍惜並善用天主所賜的才能來服務他人;至於幫助別人,除了能讓自己得到喜樂和幸福外,也能為人生添上更豐富的意義。林神父又鼓勵師生多祈禱並信賴天主。 講道後,神父降福師生;該校歐海健校長和學生代表亦致送感謝卡給林神父。(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