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031_s
基督小幼苗周年大會

(本報訊)天主教幼稚園基督小幼苗第十六屆周年大會於上月假香港仔聖伯多祿堂舉行, 主題為「親親耶穌親親您」,旨在讓眾人以基督的心為心, 同心合一活出基督的愛,好能彼此支持及互相代禱,並以一顆善牧之心,培育上主交付給公教學校的小幼苗。

大會邀請聖神修院客席教授林祖明神父作主講嘉賓,出席者包括基督小幼苗神師陳德雄神父,以及29間學校約140位基督小幼苗的正、副團長,以及隊長等。

林神父從「聖若瑟年」禱文的畫像,帶領眾人體會聖若瑟以慈愛、尊重和關心來表達對小耶穌的愛。談到在忙亂而又膚淺的世界裡學習與人溝通,林神父勉勵出席者與人相處時,要有擁抱中的溫柔,以及用心靈的力量來回應天主的召叫,讓天主的愛成為人們的心靈滋養與安慰。

接著,神師陳德雄神父對團隊作出訓勉,寄望眾人履行福傳使命,繼續以基督的愛培育小幼苗;基督小幼苗主席傅慧玲亦作周年報告。

年會結束前,陳德雄神父頒發委任狀予新一屆執委成員,並作派遣及祝福。(喜) 


聖母聖心小學•玫瑰月祈禱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於玫瑰月內舉辦多項宗教活動,希望藉此讓學生多作反省,學習耶穌及聖母的德行。

在玫瑰月內,校內每天的早會祈禱都會誦讀一端奧蹟,讓學生從奧蹟中感受天主的愛,以及反思生活、效法聖母。而宗教科老師亦為學生提供不同活動,例如是摺玫瑰花及製作環保玫瑰唸珠,讓學生於過程中獻上他們對聖母的愛。在網絡平台上,老師亦發放玫瑰月資訊,例如是教導學生誦唸玫瑰經,讓他們學會在家祈禱。

平日在校園期間,學生還會到小聖堂及後花園的聖母像祈禱,祈求聖母轉禱,幫助他們效法聖母及耶穌愛主愛人的精神。(少) 


聖多默幼稚園•玫瑰月敬禮

(本報訊)天主教聖多默幼稚園於10月15日舉行聖母玫瑰月敬禮,由聖多默宗徒堂陳永超神父主禮。

玫瑰月內,該校透過話劇,帶出聖母勸導世人要彼此相愛和分享的信息,並安排學生於聖母月內勤唸聖母經,同時鼓勵家長製作「親子承諾卡」手工,讓學生家庭踐行愛德、孝愛父母和愛護身邊的人。

玫瑰月敬禮活動上,陳永超神父與學生分享他童年時,外祖母經常教導他要勤唸玫瑰經和與人和睦共處的往事;而聖母瑪利亞就像家中的母親一樣,會時常聆聽眾人聲音和轉禱。之後由陳神父帶領學生向聖母獻上神花和誦唸聖母經,最後由他降福眾師生作結。(樂) 


蒲崗村道聖博德天小•玫瑰月祈禱會

(本報訊)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10月12日舉行玫瑰月祈禱會,學生於會上透過誦讀「聖母訪親」的福音章節,多認識聖母媽媽在天主的救恩計劃中,如何把關愛及祝福帶給有需要的人。

當天校監倪德文神父訓勉學生要效法聖母,另外也要與天主及聖母一起祝福世界、多關心身邊的人及為有需要的人。

接著,師生代表同為生活中遇到困境的近人祈禱。而在奉獻禮中,學生奉獻玫瑰經,為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的受苦者祈求聖母的安慰。

另外,為慶祝遷校20周年,該校早前舉辦「小一滿悅暨遷校20周年親親設計比賽」,當天由倪德文神父頒發獎項給得獎學生。(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