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1024_s
聖母玫瑰書院•金禧慶典感恩聖祭

(本報訊)聖母玫瑰書院於10月7日、玫瑰聖母節當天舉行金禧慶典感恩聖祭,慶典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祭、江志釗神父共祭。

夏主教在講道表示學生能夠以「玫瑰人」感到自豪,絕非必然,這身份和精神由慈幼會聖鮑思高神父、聖雷鳴道主教、顯主女修會的修女們,以及歷代一眾校監、校長、教職員一直傳承下來。

夏主教引述天使加俾額爾向聖母瑪利亞的說話︰「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與你同在!」(路一28)提醒眾人的生命跟聖母一樣,縱使在困難中,仍然蒙受上主的祝福,彌足珍貴。他勉勵參禮者在多變與不安的社會中,不單去了解現況處境,也要學習聖母信德堅強的力量,如船錨在風高浪急的海中,深入抓緊海床,讓船舶穩定。

感恩祭完結後,夏主教及江神父代表學校頒贈長期服務獎予教職員,肯定和讚賞他們多年來的服務。(教)


張振興伉儷書院•金禧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張振興伉儷書院於9月21日假聖十字架堂舉行金禧校慶感恩祭,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祭,廖雅倫神父及黃君右神父共祭。

夏主教在講道中,特別邀請師生們緊記福音「看 !有個撒種的出去撒種 !」他勉勵師生要秉承創校人張振興伉儷及一眾先賢撒種的芳表,慷慨付出,不要計較收穫,繼續做努力撒種的人。

感恩祭後,夏主教前往校園,為辦學團體捐贈學校的聖若翰喇沙銅像主持祝聖儀式,並且參觀了學校的祈禱室,在場的還有一眾喇沙會修士和嘉賓。夏主教在祈禱室為學校師生祈禱,並勉勵出席者,步武聖若翰喇沙的善行,在艱難變化中,仍無怨無悔地為教育下一代付出,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教)


彩虹聖家堂堂校•共同慶祝教育日

(本報訊)彩虹聖家堂區於9月24日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為區內中、小學及幼稚園舉行教育日感恩祭。

當日禮儀先由聖像畫員帶領參加者認識聖像畫,並透過豎琴音樂帶領參禮者祈禱。夏主教在講道中提及聖堂與學校之間有著一道橋,學校是一個福傳的好地方。其後夏主教提到教育日的主題是「求您以真理祝聖我們」;並希望人人成聖,不論在任何地方,都能實踐出天主的話,為真理作證。

禮儀中,校長、教師代表奉獻用上果實形狀的校徽,寓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將會繼續致力培育學生,好能結出聖神的果實。

禮儀完結前,夏主教降福每間學校的師生和家長。各參禮學校都希望能繼續合作,讓整個社區成為天主充滿慈愛的地方。(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教職員   參觀「如同父的心」畫展

(本報訊)荔景天主教中學的教職員於9月29日前往九龍灣聖若瑟堂參觀「如同父的心」畫展,讓教職員更認識學校主保聖若瑟。

活動首先由聖若瑟堂主任司鐸麥英健神父帶領祈禱,接下來由畫家劉婉婷講述「如同父的心」畫展誕生的過程,及創作的心路歷程。在麥神父、劉婉婷及普世博愛運動的導賞團隊帶領下,教職員以小組方式參觀是次畫展,並透過導賞員的講解,了解畫作的意念,同時默想基督的奧蹟。

校長劉廣業於畫展後分享時表示,即使畫家創作時遇上不同的困難與挑戰,她仍能在聖神的帶領下,創作出獨具意義的聖像畫。同樣地,聖若瑟也遇到很多的困難和挑戰,但他也懷著一份「服從」的心,跟隨天主的旨意行事。劉校長希望教職員能夠透過是次參觀,了解到聖人如何實踐天主的旨意。

另外,宗教事務組教師顧嘉儀表示,是次畫展是一個靈修與默想的好時機,例如有聖像畫描繪聖家生活的點滴,正好反映出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中的「家庭」及「愛德」。(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