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11017_s

疫情下已經差不多兩年了,我們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在信仰上,都面對著很多困難,但正因為疫情,才有整理自己的機會,更新個人的心態。

牧工的身份為我而言,就是生活、工作及信仰環環相扣,互相影響。在生活上的習慣改變, 每人都戴了口罩,就好似一幅牆提醒著大家要保持距離的。同時在信仰上亦因著停彌撒, 個人的心態,信德的力量都要更加堅定去支持住一切一切,這樣一來我還剩下多少能量在工作呢?的確,牧民工作的動力都因著疫情的變化而有所波動。不再有以往在準備物資,計劃活動時的興奮期待,取而代之的是平常心。

回看上個學年,其實與同學經歷的都比想像中多。或許,一切都較為被動,只是靠著短片,校園布置的變動,早會的祈禱分享,甚至一年四次的祈禱聚會中,全體同學亦未能聚首一堂,但可以的是默默地在短片剪輯中,加入同學的生活回顧,提示同學注意以上的一切,為了讓同學能參與,亦特意邀請同學在家拍攝感恩片段, 希望同學能有所共鳴,不減對學校的歸屬感。

終於,一直到學期結束時,在暑假的第一天,迎來了第一次面對面的互動—— 天主教同學會的團體日。當日以「我們眾人在基督內,也都是一個身體,彼此之間,每個都是肢體。」(羅馬書十二5)為主題。出席的同學大多是中一中二的同學,其中他們都大感慨嘆,在疫情下來到中學新生活後,我十分感恩他們都選擇了參與當日的活動,走出一步,願意共同嘗試。正如當日的主題,不論多少,我們亦已因主連結在一起。

一整年走來,持續半天上課,與同學相處的時間有限,有限的時間不能做無限的事情,We tried our best and God will do the rest! 展望明年我們彼此在天主內不但連結一起,亦能更進一步共同成長。

廖家兒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0-2021年度的體會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