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017_s
慈幼學校•開學感恩祭

(本報訊)慈幼學校於9月10日在小學部聖堂舉行開學感恩祭,主題是「寄望於上主,是我們的動力!」,由校監林仲偉神父主持。當日小六生在聖堂參與感恩祭,其餘同學在課室參與網上直播。

禮儀中林神父說了一個故事,帶出「要趕走黑暗可以用光」的道理。他透過故事,指出我們要樂觀正面,有積極心態,從而帶出校訓中「火炬」,是要照耀人群。因此,林神父勉勵學生要發放光明,讓天主在心中居住,求天主保持內心的純潔。

感恩祭結束前林神父向在場參禮者灑聖水祝福, 驅除他們的心魔, 例如: 懶惰、貪念、邪惡等。最後,林神父亦祝聖進教之佑聖母像。(樂) 


寶血會思源學校•校友同樂日

(本報訊)寶血會思源學校校友會於9月18日舉行校友同樂日暨才藝大賽,參加者包括即將加入校友會的六年級學生。

當天,參加者以網上會議形式參與中學生活講座,由多位就讀中學的校友向六年級生分享中學生活點滴,好讓他們為升中選校作好準備。

在才藝大賽環節,八支參賽隊伍都施展渾身解數, 大會亦邀請了校長郭敏儀、本年度與去年的六年級班主任擔任評判。大會更準備了特備環節,播出老師的遊戲片段,使氣氛高漲。

最後,在校友會周年會員大會暨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中,成功當選校友校董的盛仲衡期望能成為學校與校友之間的溝通橋樑,在不同的崗位上貢獻社會和母校。

當天適逢敬師日,屏幕亦播出早前校友會委員代表眾校友向師長送上禮物籃的相片,以感謝師長的栽培及教導。(喜) 


華富邨寶血小學•敬師立志日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於9月4日舉行開學祈禱會暨敬師立志日,祈禱會主題是:以愛守望. 「童」創未來。

聚會中,校監游勵明修女回應本學年的主題「敢創新.結美果」,勸勉學生只要努力向前,終會到達人生最終的目標——主耶穌基督。寶血會周潔貞修女則帶領學生代表透過信友禱文,求主降福給學校、全體師生和家庭,跟從基督的足跡。學生代表分別奉獻祈禱存摺及「與主相遇」小冊子,代表學生願意成為一個與天主時刻在一起的好兒童。

接著,學校舉行「開學敬師立志日」,目的是讓學生訂立本年度學習目標,並答謝教師的教導。活動中播放各班的「敬師口號」表演短片;校長鄒桂芳亦訓勉學生除了要做好本份外,而且要突破自我,創造無限的可能。最後,游校監代表全體老師從學生手中接過「心意禮物」,期望學生實踐自己的承諾,善用光陰,努力學習。(年)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於9月3日舉行開學祈禱會及教師祈禱會,邀請校監馮賜豪神父主禮。

在開學禮上馮神父邀請學生演繹運動員,因一時不小心跌倒躺在地上,另一位學生上前扶起他,然後由他們說出感受。神父藉此提醒師生應時刻關心別人的需要,多伸出援手及服務他人,強調要懂得關心同學、家人及師長等等。

此外,學校於9月8日舉行教師祈禱會,主題:「認識聖母瑪利亞」,馮神父介紹聖母的四端信理:天主之母、無染原罪、無玷童貞及蒙召升天,教會確定了聖母瑪利亞在教會的位置,她的服從及盡力做好自己配合天父的救恩,在救恩史上她是第一位基督徒,終生跟隨救主耶穌。

最後馮神父帶領教師祈禱,期望以生命聯繫生命,產出愛的火花活出真理。(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