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010_s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開學祈禱禮暨敬師活動

(本報訊)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9月8日於學校禮堂舉行開學祈禱禮暨敬師活動,由校監盧伯榮神父主禮,主題為「主佑華德生.展現好奇心」。

盧神父在講道中與學生分享他過生日的經驗,帶出慶祝生日是提醒人們要成長:擁有發掘自己優點的能力、接受父母與身邊的人的愛,從而去愛其他人。他亦提醒學生要善用好奇心去建設社群、服務他人。

隨後,校長王伯基帶領全體教師為著培育優秀的華德學生作出承諾,並由兩位學生代表,帶領全校學生讀出「開學承諾」,承諾在新的學年虛心聽教、努力學習,活出基督。

當天亦舉行敬師活動,由小司儀介紹敬師日,再由學生代表贈送由學生繪畫的敬師卡給校長及教師, 以表達對老師的尊敬和感謝之情。(少)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於9月8日舉行開學祈禱會,由校監陳永超神父主持。祈禱會主題為「明辨是非,力求真理」,校方希望透過祈禱會,學生能於新學年更認識天主聖言,透過聖言學習真理,培養一顆敏銳及能明辨是非的心。

當天讀經選自列王紀,講述撒羅滿向上主求智慧。陳神父講道中勉勵學生,要追尋智慧,認識真理和上主。除了認識天主,他指出也要透過個人祈禱,或邀請家人一起祈禱,來與天主建立關係,使整個家庭都得到天主的祝福。

會上,校內的「行動承諾」大使帶領學生宣讀「行動承諾宣言」,藉著新學期開始之際,為自己訂立一個目標。陳神父也特別祝福一年級新生,希望他們在主內得到平安及祝福,在學校裡愉快地學習及成長。(樂) 


仁德天主教小學•開學祈禱禮

(本報訊)仁德天主教小學於9月3日舉行開學祈禱禮。

祈禱禮分為三場,學校特別安排由高小生帶領初小的學弟學妹,以大手拖著小手共同參與;分別是六年級帶領三年級,五年級帶領二年級及四年級帶領一年級的學弟學妹,藉此希望高小生能照顧學弟妹,初小生也能跟隨學長學習。禮儀由校董葉偉榮執事主持。

本年度學校重點推行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家庭」,葉執事提醒學生因著對家庭的愛,他們應負責任,可以由幫忙做家務開始,養成持之以恆的習慣, 這樣亦會讓他們在學習上更有毅力。

祈禱禮完結前,學生向天主許諾,在家裡作孝順父母的好兒女,在學校作尊敬師長的好學生,在社會作誠實有禮的仁德好孩子。(喜) 


青山天主教小學•開學禮暨敬師日

(本報訊)青山天主教小學於9月9日舉行開學禮暨敬師日。

當天主禮的校監甘寶維神父覆手祝福學生在新學年能順事順境,繼續得到天主的祝福;亦鼓勵學生透過愛家人、學校、自己和大自然,以及多尊重身邊的人和事以回應天主的祝福。

儀式中,校長王玉嫻祝願學生能互助互愛,積極學習。

當天的「敬師活動」中,學生詠唱「良師頌」,並由校長代表全體教師接受家長教師會致送的禮物。敬師活動後,就是「風紀隊」、「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基督小先鋒」及「公益少年團」的宣誓禮,這些團體的成員上台唸出誓詞,承諾會為同學服務。(年)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