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11003_s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開學彌撒

(本報訊)慈幼葉漢千禧小學於9月3日舉行開學彌撒,祈求天主恩賜新學年學生更加努力學習。在禮儀中,主禮潘銘智神父用瑪竇福音中耶穌的說話,來勉勵學生要成為世界的光,使其他同學、父母、教師都能夠看見他們的善行,作為其他人的榜樣,光榮天主。

之後潘神父用聖若望一書勉勵教師要愛護學生, 因為天主這樣愛了人,人也應該彼此相愛。他亦勉勵參禮者要從教師和學生身上,找到每個人的尊貴和獨特之處,欣賞天主創造的一切美善。(樂) 


天主教博智小學•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博智小學於9月6日舉行開學祈禱會,師生感謝天主在暑假的眷顧,並祈求天主在新學年繼續帶領,讓他們在學校繼續一起成長。

祈禱會上,羅敬業神父提醒學生要感謝父母給他們無條件的愛,就如天主的愛一樣。羅神父更舉出兩位名人,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及畫家達芬奇的童年故事,他們靠著父母的愛及鼓勵,令自己脫胎換骨。羅神父鼓勵學生要跟父母合作,聽從他們,使成為一個品學俱優的人,以光榮天主。

當天,六年級生接受神父的派遣,承諾以愛去關顧和帶領小一的學弟妹。接著,他們領著學弟妹, 在祭台前接受神父的祝福和校監校長的鼓勵。

此外,校監李炯輝更教導同學在要懂得謝恩及珍惜,更要祈禱感謝讚美主。(喜) 


教區學校聯會(幼稚園組)•教職員朝聖暨學校專業發展日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幼稚園組)在開學前,舉行「教職員朝聖暨學校專業發展日」。校監、校董、教區幼稚園校長、副校長及教職員共330多人,分別以現場實體及網上視像形式參與活動。

活動首環節中,註冊臨床心理學家梁天明博士主講專題講座「學校教職員危機意識及處理」。梁天明闡述當危機發生時如何妥善處理,更強調團體溝通的重要性。講座啟發教職員面對危機的觀念,及啟動應變措施的步驟,和分享應對傳媒的技巧。

活動第二部份的「從玫瑰經中認識以色列朝聖之旅」網上朝聖活動中,參加者透過玫瑰經的「歡喜五端」來重溫聖母瑪利亞的生平,亦透過「聖地.聖經.冷知識」的朝聖短片,重溫聖母的事蹟,也反思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提醒各人要效法聖母的德行,聽從天主的吩咐,愛主愛人,實踐基督精神。(少)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