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5_20210919_s

 

元朗天主教中學•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於9月5日在聖伯多祿聖保祿堂舉行開學祈禱會,由校監包俊偉神父主禮。

包神父引用耶穌的教誨,提示學生應感恩,因為聖堂在學校旁邊,而聖堂是人和天主接觸的最好地方。他鼓勵學生和教師在放學後,可以到聖堂來和天主交談,並來接受天主的安慰及祝福。 

祈禱禮上,校長黃見儀以在2021年度文憑試考獲五科34分佳績的畢業生何文謙的故事勉勵學生:文謙在中一時入讀本校,家住「劏房」,沒有空調。他每天做兼職為幫助爸爸支付租金。雖然生活貧困,但是他仍努力不懈地學習。此外,他常常對人說:「謝謝!」「好呀!」這誠實、盡責、有禮貌、克苦自律的精神,是學生們的好榜樣。校長勉勵學生努力求學,不怕艱辛,成為盡責任、有禮貌的學生;並要祈禱,成為地鹽世光,照耀他人。(教)


天主教學校公教教師•退省營

(本報訊)天主教教育發展委員會於8月19及20日假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行天主教學校公教教師屬靈領導退省營,共有44位校監、校長、副校長、教師及牧民工作者參加,由夏志誠輔理主教擔任神師,以「屬靈領導」作主題分享。

夏主教引述盧雲《奉耶穌的名》一書,以耶穌三退魔誘引喻屬靈領導可能受到的試探。夏主教希望教師要將生活中的痛苦、困難、障礙和考驗視為天主奧妙的栽培,成為天主的工具。

除主題分享外,夏主教、廖雅倫神父、陳永超神父為參與者辦修和聖事,教育事務處楊美熙主教代表助理與退休資深校長陳永堅也與同工進行個別交流,為教師提供諮詢與面談。

夏主教亦帶領參加者體驗多種團體祈禱的方式,例如:默想、日課、大自然中的祈禱等。在晚禱中,同工為不同意向彼此代禱,並接受上主以祝福表達的回應。

主辦者期望退省營能幫助參加者認識天主教屬靈領導的特質,面對教學的各種挑戰,重燃教學心火。(教)


天主教普照中學•朝聖攝影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普照中學暑期內舉辦了港島朝聖遊及手機攝影班,讓學生透過攝影,加深對天主教信仰的認識。

朝聖活動出發前,校方邀請攝影導師到校教授攝影的基本知識,例如構圖技巧及如何運用手機攝影的應用程式等。

在朝聖當天,學生第一站前往聖瑪加利大堂,由堂區導賞員介紹聖瑪加利大堂的背景、歷史及建築特色等。導師指導學生如何選定攝影目標及角度等技巧後,學生便在聖堂四周拍攝。

當天,學生亦參觀明愛汽車維修服務中心及明愛印刷訓練中心,認識明愛不同的服務單位;並拍攝明愛大廈鄰近的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朝聖活動的最後一站是聖母聖衣堂,教師為學生介紹聖堂特色後,便讓學生作個人祈禱及靈修。導師為學生訂立一些攝影任務,包括景深運用、特定的構圖形式及全景拍攝等,加深學生對攝影的了解。

朝聖後,學生回校學習編輯相片及作活動分享。(教)


  
捐款支持公教報  http://kkp.org.hk/donation